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楼讯 > 正文

小偷翻窗户盗走银行卡 34楼悬空照成作案证据

居住在汉西一路一小区的朱女士正在外地访亲,突然手机里收到银行卡划账的短信,她赶紧赶回武汉,到硚口公安分局韩家墩派出所报案。民警和她一起到家中调查,朱女士离开时反锁的门转了一圈就打开了,她意识到很可能家里被盗了。房产新闻获悉朱女士平时妥善保管的装银行卡的卡袋被随意地丢在茶几上,多…

居住在汉西一路一小区的朱女士正在外地访亲,突然手机里收到银行卡划账的短信,她赶紧赶回武汉,到硚口公安分局韩家墩派出所报案。民警和她一起到家中调查,朱女士离开时反锁的门转了一圈就打开了,她意识到很可能家里被盗了。房产新闻获悉朱女士平时妥善保管的装银行卡的卡袋被随意地丢在茶几上,多张银行卡不翼而飞,而被盗刷的卡正在其中。派出所刑侦队立即以卡为线索,调取附近ATM机的监控录像资料,发现一个戴着帽子、眼镜,穿着连体衣,捂着面部的青年男子曾用此卡取款。


34楼悬空照


顺线追踪,“连体衣男”一直追到了江汉路大洋百货附近。民警在周边走访摸排,13日终于弄清那个“连体衣男”是暂住于那附近一单身公寓的陈某武。

陈某武到案后交代,卡是一个叫“丁丁”的人所给,“丁丁”许诺取出1.8万元就给3000元跑腿费。很快,盗窃团伙的丁某锋在江岸兰陵路一公寓被控制,在其家中,办案民警搜出被盗的纪念币,以及与现场遗留的痕迹物证一致的衣物。另两名嫌疑人鲁某某、朱某某次日凌晨也在兰陵路一带落网。原来,盗得朱女士的银行卡和身份证后,鲁某某破解了密码,分几次盗取了2万余元。

朱女士不明白,自己家住34楼,盗贼如何进得去呢?经审查,这个团伙交代,他们作案时乘坐电梯到达单元楼的顶层后,会逐层选择无人在家、便于攀爬入室的作案目标。今日房产新闻据悉当天,他们发现有住户的卫生间、厨房的门开着,便顺着楼房的横梁从窗户爬了进去,在34楼悬空处他们还拍摄了一张照片作为“纪念”,不想成了作案证据。

以此案为突破,韩家墩派出所迅速串并案件,经过20多个日夜的比对和审查,截至昨天,已查证同样手法作案的案件14起,涉及4个小区。

市民普遍反映,平时为了通风、透气,习惯将厨房和卫生间的小窗、阳台的落地窗打开,外出或入睡时,往往忘了检查门窗是否关闭。

民警表示别看关窗这个小小动作,其实是完全可以减少发案和损失的。除此之外,还可以在窗户上装一些简易的报警装置,只要窗户意外被打开,就自动发出报警声响,或者在窗台、阳台上,放置一些盗贼触碰极易发出响声的瓶瓶罐罐等物品,这样,既可以警示盗贼,也可以及时发现。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优府网】官方微信(微信搜索“优府网”或“uninf-media”关注)



(房产责编:杜娟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