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楼讯 > 正文

厨房燃气软管被人拔炒菜引爆 快递小哥徒手救人

昨天中午,快递员小廖前往合肥市汉嘉都市森林北区送包裹时,突遇一居民家中燃气爆炸。缓过神后,小廖没有退缩,而是将一名浑身是伤的男子从家门口救出,随后徒步从16楼将伤者背到楼下安全区域。至于爆炸原因,合肥市燃气公司抢险人员称厨房的燃气软管被人为拔掉了。小区高层住宅突然爆炸“‘轰’的一…

昨天中午,快递员小廖前往合肥市汉嘉都市森林北区送包裹时,突遇一居民家中燃气爆炸。缓过神后,小廖没有退缩,而是将一名浑身是伤的男子从家门口救出,随后徒步从16楼将伤者背到楼下安全区域。至于爆炸原因,合肥市燃气公司抢险人员称厨房的燃气软管被人为拔掉了。


事发现场


小区高层住宅突然爆炸

“‘轰’的一声巨响,玻璃就从楼上往下飞。”昨天中午,家住汉嘉都市森林北区55栋12层的王先生正在客厅看电视,听到楼上巨响后,他立即从客厅窗户往上看,发现16楼一住户窗户冒出滚滚浓烟,依稀还有火苗乱窜。

来不及多想,王先生匆忙穿着睡衣和拖鞋出门准备坐电梯下楼,“当时电梯还没有停运,但有好多人在排队等。”王先生说,眼看等不到电梯,又怕万一电梯中途停运,他就穿着拖鞋从楼梯往下跑。

爆炸发生后,接到报警的消防官兵迅速赶到,房产新闻据悉由于进入小区的通道被各种小商贩占据,消防车一时无法进入。直到占道的小商贩慢慢撤走,消防车才进入小区。

得知楼上可能还有人被困,消防队员分批跑上去搜救。待确认无人被困后,消防队员立即打开楼道消防栓灭火,这时发现消防栓内没有一滴水。“我们只能从消防车里拉水带到16楼灭火,如果楼道消防栓内有水,大火肯定扑灭得更快些。”一名消防队员说。

据小区目击者称,爆炸发生后,一名受伤男子被送快递的小伙子救出,现在已被120送往安医附院烧伤科救治,“救出来的时候,受伤男子的身上许多地方都被烧黑了。”

快递小哥将伤者背下16楼

小廖身高有一米八,他说自己加入快递行业不久,事发小区正是他的投递范围,居民基本都认识。“救人都是本能反应。”小廖说,事发当时他刚刚从17楼坐电梯下到16楼,从电梯口走出来就看见起火的住户家门开着,一名男子趴在家门口,只穿了短T恤和短裤,身上有严重烧伤的痕迹,头发也烧焦了。小廖说,当时只有他一个人在现场,于是拨打了报警电话。

“他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喊他也没有反应。因为怕他家里再发生爆炸,我就把他往外拽,想拽到外面安全的地方。”小廖说,这时楼下一名男业主听到声响后也赶来帮忙,两人就一起将伤者拽了出来。

“把他拽出来后,我给他做心肺复苏,还给他按压了胸腹部。”小廖说,经过一番救治,发现男子有呼吸了,能喘气,还慢慢恢复了意识。“问他话时还有反应,问他家里有没有人了,他摇摇头。”

此时,楼道里的烟越来越浓,小廖于是在前来帮忙的男业主帮助下,将伤者背到身上,从16楼沿着楼梯徒步走到1楼,“当时不坐电梯,是担心电梯中途停运。”小廖将伤者背到楼下后,120救护车也赶到,将受伤男子送往医院。

厨房燃气软管被人为拔掉

16楼的事发房间,里面的家具被焚烧殆尽,墙壁被烧得漆黑,17、18、19楼的外墙也被浓烟熏黑。

对于事发时的场景,不少16楼的住户回想起来依然胆战心惊。“我准备上班去,就听到外面有声响,好像爆炸一样。”16楼的一位女住说,“开门一看觉得不对劲,烟太浓了,然后就报警了。”

该女业主说,事发房屋里平时住着一男一女,年龄都在30岁左右,住的房子有三四十平方米,应该是租的,门上经常贴着欠费、停水之类的单子,“我不认识他们,因为我刚住过来也没多久。”一名住在15楼的住户说,爆炸时她听到了很大的声响,窗子都在摇晃,“我吓死了,赶紧往楼下跑。”

这栋楼的不少住户反映,事发前一晚,这一男一女曾发生争吵。一位邻居说,这两人前一晚吵架,还是她帮忙找保安去调解的。

爆炸发生后,合肥市燃气公司抢险人员赶到事发现场,与公安、消防一起对爆炸现场进行排查,并对小区部分用户中断供气。据房地产新闻了解关于爆炸原因,现场燃气抢修人员说,厨房的燃气软管被人为拔掉了,造成燃气大面积泄漏,现场排除了其他用气隐患。

自己炒菜时不慎引发爆炸

据医护人员介绍,伤者姓王,今年30岁,“他是重度烧伤,有生命危险,全身烧伤面积达40%。”医护人员称,王先生被烧的地方主要集中在四肢和头背部,“眼睛、嘴巴烧得很严重。”记者看到王先生时,他正躺在病床上,面部被烧得水肿,一名年轻小伙在一旁陪同。这名小伙称自己是王先生的亲戚,并说爆炸事故是炒菜引起的。

事发后,伤者的两名亲友得知消息也赶到医院照顾,他们表示王先生尚未结婚,事发原因并不清楚。一位负责处理此案的民警表示“他是说自己炒菜引起的,软管被拔掉的情况,还需要做鉴定,具体情况还要调查。”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优府网】官方微信(微信搜索“优府网”或“uninf-media”关注)



(房产责编:杜娟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