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楼讯 > 正文

房地产商宣传新楼盘请“小魔仙” 涉嫌侵权多付15万

房地产商为宣传新开发的楼盘,委托的策划方橘美公司在佛山市某楼盘处举办了一场《巴啦啦小魔仙之甜心公主》的舞台剧,由演员们穿着“巴啦啦小魔仙”动漫人物形象造型的服装,参与各种情景表演。这场舞台剧吸引了不少人前来驻足观看,但同时也被“正主”——奥飞公司所知晓,奥飞公司随即派人拍摄了表…

房地产商为宣传新开发的楼盘,委托的策划方橘美公司在佛山市某楼盘处举办了一场《巴啦啦小魔仙之甜心公主》的舞台剧,由演员们穿着“巴啦啦小魔仙”动漫人物形象造型的服装,参与各种情景表演。


房地产商为促销请“小魔仙”


这场舞台剧吸引了不少人前来驻足观看,但同时也被“正主”——奥飞公司所知晓,奥飞公司随即派人拍摄了表演现场照片及视频。房产新闻据悉奥飞公司将某地产控股公司、佛山市某房地产公司、橘美公司等四家企业同时告上法院,索赔40万元经济损失。

案件的审理过程中,奥飞公司逐一列举了四被告的具体侵权行为,包括舞台剧现场指示牌、海报、舞台背景墙等使用的人物形象侵犯其复制权;公开陈列的动漫人物形象侵犯其展览权;现场表演人员的服装造型、表演内容、播放的背景音乐侵犯其表演权、改编权等。

四被告均以各种理由“踢皮球”。房地产新闻获悉某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及佛山市某房地产有限公司辩称,二者并非该厂舞台剧的主办方,真正的主办方是雅新房地产开发公司,因此二者不是适格被告,不应对本案承担责任。

雅新公司则推脱称,其已将活动委托给橘美公司组织策划,且双方签订的合同约定:由橘美公司对活动是否合法承担责任,雅新公司因此应当免责。

橘美公司方面则称活动的具体事宜都是由其员工负责,详细情况其并不知情,并对40万元赔偿金额提出质疑,认为奥飞公司的计算方法不够明确,其在此次活动中只收取了雅新公司139000元。

近日,禅城法院综合审理后,作出一审判决,认为雅新公司及橘美公司举办的舞台剧在人物形象、着装造型、表演的剧情对白、演出背景音乐等内容上,均与奥飞公司享有著作权的“巴啦啦小魔仙”系列作品元素相同或近似,该行为已经构成对奥飞公司复制权、展览权、改编权、广播权、表演权等著作财产权的侵犯,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由于奥飞公司既未能证明被告的侵权行为对其所造成的实际损失,亦未能证明雅新公司、橘美公司使用“巴啦啦小魔仙”系列作品举办舞台剧所获收益,最终法院酌定雅新公司、橘美公司共同向奥飞赔偿经济损失15万元。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优府网】官方微信(微信搜索“优府网”或“uninf-media”关注)


(房产责编:杜娟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