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楼讯 > 正文

男子拒为房东买早餐 1岁儿子被其浇开水致重伤

在上海打工的山东临沂人李永在送外卖期间,结识安徽芜湖人林峰,林峰主动提出让李永借住在其家中。26岁的林峰身体不好,大学未毕业休学在家,他希望李永帮他购买日用品、做家务,可以不收房租。李永的妻子陈杰带着1岁4个月大的儿子李某某来上海探望丈夫,并入住林峰家。林峰要求陈杰帮其买早饭被拒后…

在上海打工的山东临沂人李永在送外卖期间,结识安徽芜湖人林峰,林峰主动提出让李永借住在其家中。26岁的林峰身体不好,大学未毕业休学在家,他希望李永帮他购买日用品、做家务,可以不收房租。


房客儿子被房东浇开水


李永的妻子陈杰带着1岁4个月大的儿子李某某来上海探望丈夫,并入住林峰家。林峰要求陈杰帮其买早饭被拒后,要求陈杰夫妇搬走。据房地产新闻了解下午2时许,林峰联系废品收购人员上门,欲变卖李永放在客厅中的电瓶车抵房租,陈杰追至电梯口阻止。林峰返身回屋,将陈杰关在防盗门外,并回房将开水浇烫正在床上的李某某面部、颈部、手臂等处。

经司法鉴定,被害人头、面、颈、躯干、臀部及双上肢Ⅱ~Ⅲ度皮肤烫伤,累计范围达体表面积的35%,构成重伤二级。

在一审中,被告人林峰对起诉指控的事实、罪名均无异议。但被告人的辩护律师提出,被告人林峰在案发期间处于精神病发病期,不能正确认识伤害后果的轻与重,主观恶意较轻,应该酌情减轻处罚。

对此,法院经审理后认定,被告人林峰虽然患有分裂型障碍,但公诉机关出示的证据足以证明,林峰的辨认和控制能力未受影响,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和受审能力。

法院认为,林峰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和受审能力的证据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一个是林峰具有辨认能力,表现在与李永一家发生冲突之后,并未直接伤害李永,而是选择伤害李永的儿子;在发现浇烫孩子后果严重之后,为逃避惩罚伪造现场;在公安机关调查过程中两次故意隐瞒。另一个方面是体现在控制能力,林峰在上午请求帮带早饭遭到陈杰拒绝以后,直到下午才对受害人李某某进行伤害。

因此,法院对辩护人的意见不予采纳。法官表示,考虑到林峰用开水浇烫无辜幼儿的行为极为恶劣,综合案件的起因和林峰的精神状况,依法判处林峰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被害人的父亲李永表示,比起判决,他更关心孩子的治疗,“案子也就这样了,现在我儿子还在医院治疗,已经做了3次植皮手术,每天晚上都疼得睡不着觉。受这事情影响,没有别的小孩陪他玩耍,感觉他越来越孤僻了。”

高昂的治疗费也是摆在李永面前的一道难题。地产新闻获悉他已经卖了老家的房子,但医生告诉他,孩子还需要100万左右的医疗费才能彻底康复。“被告人只在去年抢救的时候给了17万,之后就再也没出过一分钱。现在他(林峰)名下什么财产都没有,我们只能自己想办法。”

据李永透露,林峰母亲在其出事后将林峰所居住的房产进行变卖,所得钱款200万左右,“除了支付过17万的治疗费用后,他母亲没再给过其他经济补偿,我现在联系不上她。”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优府网】官方微信(微信搜索“优府网”或“uninf-media”关注)


(房产责编:杜娟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