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楼讯 > 正文

90后女大学生为求男友关注 将其出租屋点燃

90后女大学生蒋某在今年4月1日点燃了男友租住的房子,还将放火现场发给男友求关注。事后,蒋某自行报警,庭审期间又赔偿了房东的损失取得了谅解。日前,朝阳法院一审以放火罪判处蒋某有期徒刑1年6个月。检方指控,4月1日晚8时许,因感情纠纷,蒋某在李某租住的朝阳区大山子某小区房屋内放火,导致屋中…

90后女大学生蒋某在今年4月1日点燃了男友租住的房子,还将放火现场发给男友求关注。事后,蒋某自行报警,庭审期间又赔偿了房东的损失取得了谅解。日前,朝阳法院一审以放火罪判处蒋某有期徒刑1年6个月。


女大学生点燃男友租住房屋获刑


检方指控,4月1日晚8时许,因感情纠纷,蒋某在李某租住的朝阳区大山子某小区房屋内放火,导致屋中物品烧毁。检方认为,蒋某故意放火,危害公共安全,虽未造成严重后果,但仍需负刑事责任,故以放火罪提起公诉。庭审时,蒋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和罪名不持异议,但辩称她有自动投案的情节。

事发当晚,她与男友发生感情纠纷,气头上的她拿事先准备好的打火机来到男友住处,见李某不在,便用打火机引燃了窗帘。今日房产新闻据悉为引起男友的注意,蒋某还将着火现场的情景拍成照片,用微信发给男友,但一直也没等来男友的回复,自感没趣的蒋某自行把火扑灭。

而在男友房间内,蒋某又等了一会儿,男友依然没有任何消息,这使得蒋某又一次用打火机点燃了毛巾,谁知这次毛巾上有可燃物,火一下子就着大了。眼见火势难以控制,蒋某赶紧呼救,并拨打报警电话。随后赶来的消防人员将火扑灭,而民警也将留在现场的蒋某带走。

庭审时,蒋某痛哭流涕,称自己是一时冲动,“火一着起来我就害怕了,但是扑不灭,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放火的,我就是一时冲动。”蒋某恳求法官对她从轻处理。

本案的当事人,蒋某的男友李某表示,他对蒋某的行为表示谅解,不再要求蒋某进行民事赔偿。而案发后,蒋某的家人也代其向房东进行了赔偿,取得了房东的谅解。

朝阳法院审理后认为,蒋某虽未造成严重后果,但其行为危害了公共安全,构成放火罪。鉴于被告人蒋某自动投案,案后又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自首,且积极赔偿被害人,获得了对方的谅解,法院酌情量刑。据房地产新闻了解最终,法院以放火罪判处蒋某有期徒刑1年6个月。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优府网】官方微信(微信搜索“优府网”或“uninf-media”关注)


(房产责编:杜娟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