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楼讯 > 正文

谷歌工程师被高房租吓哭 住进11平卡车内生活

23岁的谷歌软件工程师布兰登今年五月中旬从马塞诸塞州到来旧金山湾区工作,不过,和很多年轻人不同的是,他并没有为高价房租发愁,因为他搬进了一辆约128平方英尺的卡车里。据房产新闻了解布兰登有这样的举动,是因为他去年来到谷歌实习时,已被当时的房租吓到——那时他住在谷歌提供的最廉价的公寓:…

23岁的谷歌软件工程师布兰登今年五月中旬从马塞诸塞州到来旧金山湾区工作,不过,和很多年轻人不同的是,他并没有为高价房租发愁,因为他搬进了一辆约128平方英尺的卡车里。


谷歌工程师在卡车内生活


房产新闻了解布兰登有这样的举动,是因为他去年来到谷歌实习时,已被当时的房租吓到——那时他住在谷歌提供的最廉价的公寓:两张床的房间住四个人,还要65美元一晚,一月下来大约2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27万元)。

“我几乎只是回去睡一晚,然而却要支付如此高价的房租,”布兰登说,“这简直在烧钱——没有把财产用于构筑未来上,这对我来说是难以接受的。”

因此,当他知道需要回到旧金山正式参加全职工作时,就马上开始张罗住进卡车的生活了。一个学年之后,他利用签约奖金花了1万美元买进一辆二手2006福特卡车,该卡车已有15.7万公里的行程记录。

布兰登开通了博客“ThoughtsfromInsidetheBox”来记录他的卡车生活。根据他的记载,他每个月需要花费121美元在车险上——他不需要用电,话费则有谷歌埋单。

“事实上我没有什么需要插电使用的,”博客上布兰登描述了他的生活,“卡车里本来就有顶灯,而我有一个小小的电池组,白天我在公司将它们充满电,晚上就可以用来给手机和耳机充电了。笔记本的话,我白天会在公司充满电,晚上依靠电池就够了。”


卡车内景


车内空间卓卓有余,他说:“主要的物品只是一张床、一个梳妆台、以及一个衣架。此外,还有一些海绵玩具。这就是我全副家当了。”

至于饮食和洗浴,布兰登都在谷歌园区内完成。他早午晚餐都在公司解决,然后每天在公司健身房运动会顺便淋浴。

小额的支出意味着高额的储蓄:“我目标是剩下90%的税后收入用于偿还贷款和投资。”布兰登表示,毕业时他背负着22434美元(约合人民币14.2万)的学生贷款。而在过去的四个月中,布兰登已经还掉了16449美元。“保守估计,算上奖金等收入,我大概可以在未来六个月内还清贷款,省下一大笔利息。”地产新闻获悉节省了房租后,布兰登的生活质量也显著提高了,从此他可以随心在旧金山不错的餐厅享受,而且,卡车停靠在谷歌园区内,他上下班只需要走几步路,而非数小时的奔波。

除了有一次因为看电影晚归而要安保人员通融之外,他的卡车生活并没有遇到什么问题。谷歌也并没有对此事回应。相比较那些可以住在有空调有大浴室的精装修公寓来说,布兰登的卡车成本很低,质量当然也会比不上,但布兰登表示:“我只需要一个睡觉的地方,这里有足够的空间。”

卡车的生活给了布兰登更多的财政自由,同时也使他离开了舒适区,保持对生活的热望与追求。布兰登说,他希望还可以环游世界。

“如果我想环游世界,我就必须要习惯非常规的生活。”布兰登写道,“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优府网】官方微信(微信搜索“优府网”或“uninf-media”关注)


(房产责编:杜娟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