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楼讯 > 正文

央行年内第5次降息 百万房贷20年利息省了17万

自去年11月以来,央行降息降准的节奏显著加快。10月23日,央行再次宣布降息降准,分别下调了0.25个百分点和0.5个百分点,这已是自去年以来的第6次降息、降准,单单是今年年内就有5次之多。这对于买房人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据今日房产新闻估算,经过年内5次连续降息,购房者百万房贷20年总计可少缴…

自去年11月以来,央行降息降准的节奏显著加快。10月23日,央行再次宣布降息降准,分别下调了0.25个百分点和0.5个百分点,这已是自去年以来的第6次降息、降准,单单是今年年内就有5次之多。这对于买房人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据今日房产新闻估算,经过年内5次连续降息,购房者百万房贷20年总计可少缴利息近17万元。


央行年内5次降息


在宏观经济疲软、三季度GDP回落、股市表现不佳大背景下,10月23日,央行宣布“双降”——自10月24日起,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个百分点。调整后,五年以上贷款利率降至4.9%。

降息又降准,为尚处疲态的房地产市场再添利好。其中,最直观的影响便是购房者的房贷成本的下降。“按照4.9%基准利率下贷款100万20年期计算,月供比调整前减少了139元,利息总计可以少缴3.3万元。”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

据统计,自去年以来,央行降息次数已多达6次,其中5次集中于今年。也就是说,今年平均两个月降息一次,贷款基准利率由年初的6.15%,降到了目前的4.9%,下降幅度高达25.5%。“房贷利率已经降至10年以来最低值。”当代经济学家、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分析。

经过今年年内5次降息,地产新闻按照基准利率计算,购房者一百万元的贷款20年期,累计利息减少了近17万元。而相比去年11月22日前基准利率下的房贷,这一数值更高达22.57万元。

随着多次连续降息降准带来的购房者、房企成本降低,楼市行情升温明显,不仅销售情况好转,房价也在年内实现了由跌转涨。

统计局数据显示,70城新房房价环比平均涨幅由3月份的下降0.17个百分点,提升为上涨0.2个百分点,同比平均跌幅也大幅收窄。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优府网】官方微信(微信搜索“优府网”或“uninf-media”关注)


(房产责编:杜娟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