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楼讯 > 正文

村支书私人违建小产权房 遇到问题送礼就能摆平

都说下属有困难找领导,灵璧县韦集镇韦集村原村支书石某,办事一遇到麻烦,就花钱请领导为他撑腰。昨天上午,灵璧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石某为了私人搞小产权房开发得到照顾,先后十几次行贿韦集镇原镇长刘某和灵璧县国土局监察执法大队原大队长陈某一案(刘某与陈某已另案处理)。通过镇长司机牵上了线…

都说下属有困难找领导,灵璧县韦集镇韦集村原村支书石某,办事一遇到麻烦,就花钱请领导为他撑腰。昨天上午,灵璧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石某为了私人搞小产权房开发得到照顾,先后十几次行贿韦集镇原镇长刘某和灵璧县国土局监察执法大队原大队长陈某一案(刘某与陈某已另案处理)。


村支书私人违建小产权房


通过镇长司机牵上了线

1979年出生的石某,是韦集村人。虽然年纪轻轻,但担任该村村支书已多年。据悉,作为县里的农业大镇,韦集镇镇政府就在韦集村。

昨天上午,韦集镇政府一位知情人士表示2010年前后,韦集镇迎来了小产权房开发的高峰,很多人瞅准了这个赚钱的机会,开始四处搞开发,石某是个很精明的人,当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

“光有钱也不一定能成事,关键他和镇政府司机韦某某一拍即合。”这位知情人士说,韦某某和领导走得很近,两人一个有钱一个有关系,石某渐渐便和时任镇长刘某挂上了关系。

遇到问题送礼就能解决

检察机关查明,2005年起,石某联合韦某某在韦集镇搞工业品市场开发,2008年因为征地补偿及占用农田被查处。石某供述,被查处之后,施工缓慢,他们就找到刘某,希望得到支持。从那开始,石某就开始给刘某送礼,送礼后事情顺利解决。

根据石某供述,2009年春节到2014年春节,每逢中秋、春节都会送给刘某一万元,其中2013年春节送两万元,共计12万。过年过节送礼是想跟刘某多攀攀关系,遇到实际事情,还会另外再送礼。

2012年3、4月份,石某谋划开发韦集镇小学西墙边9套房屋,需要占用韦集镇小学的土地,但是小学不同意。石某供述,当时去刘某办公室说这个事情,并送上了两万元现金,最后事情得以顺利协调,小学同意换地。今日房产新闻据悉几次开发遇到困难,找镇长帮忙都顺利过关,石某开发的范围也不断扩大。2012年5月,石某准备在韦集镇新医院路北开发25套房屋,因为用地补偿,石某和当地村民发生了激烈的冲突。于是他又和韦某某两人一起到刘某办公室,送上现金两万元。刘某立即安排镇里工作人员出面解决纠纷,石某的工程得以顺利进行。

对检方指控未提出异议

镇里的事情镇长出面能摆平,但搞开发,县里国土局也经常来检查,不疏通国土局也不行。果不其然,在开发过程中,石某也曾遇到困难,需要找国土局来摆平。检察机关查明,石某依然故伎重演,陈某在担任灵璧县国土局监察执法大队大队长后,对其所建工程一直很照顾,没有对其违法占地予以处罚,其开发的房屋也顺利建成。石某于2011年的春节、中秋节,2012年春节、中秋节和2013年春节,这五个节日的前几天,每次都给陈某送1万元现金,计5万元。

今年6月8日,灵璧县人民检察院发布信息称,该院依法对石某涉嫌行贿罪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昨天上午,灵璧县人民法院视频直播了对石某涉嫌行贿案件的审理过程。地产新闻获悉庭上,石某没有对公诉方的指控提出异议,并对自己行贿的事实感到后悔。该案未当庭宣判。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优府网】官方微信(微信搜索“优府网”或“uninf-media”关注)


(房产责编:杜娟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