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楼讯 > 正文

老太太改嫁后老伴去世 住20年被孙子换锁挡门外

78岁的雷老太因为没有新换门锁的钥匙,被迫在家门口蜷缩了一晚。凌晨5点多,冷得无法忍受的她,下楼转圈取暖。她说,换锁的是去世老伴的孙子。老太诉苦:住近20年被换锁挡门外西北三路习武园二号院大门口一群正聊天的老人中,一位老太太一脸倦容立身靠在墙边,神情落寞,她就是雷老太,房产新闻据悉雷…

78岁的雷老太因为没有新换门锁的钥匙,被迫在家门口蜷缩了一晚。凌晨5点多,冷得无法忍受的她,下楼转圈取暖。她说,换锁的是去世老伴的孙子。


老太太被孙子换门锁在门口过夜


老太诉苦:住近20年被换锁挡门外

西北三路习武园二号院大门口一群正聊天的老人中,一位老太太一脸倦容立身靠在墙边,神情落寞,她就是雷老太,房产新闻据悉雷老太此前住在习武园二号院3号楼里。

她到2楼一户房门前说“就这里,锁是孙子19日下午我出门去转时换的,我3点多回来后就进不去了。给110和社区打电话,他们都说解决不了。我身上没钱,哪里都去不了,只好缩在这里,一直守到早上5点,实在冷得受不了就下楼去转一转,暖和一下。”雷老太说,她在这里住了近20年,可从老伴今年7月去世到现在,门锁已第二次被换。

雷老太的“家”门上用透明胶带贴着两行A4纸,上面一行是一份西安市莲湖区公证处制作的公证书封面复印件,“公证书”字样下面还有手写文字:“我要维护自己的主权及领土不受侵犯!!”下面是一份赠与合同复印件,合同显示刘××及妻子将西安市莲湖区习武园二号的一套房屋赠与儿子刘×。旁边的公证书复印件内容是对这份赠与合同进行公证。

雷老太拿出两本结婚证说,1997年左右,她在咸阳打工时经人介绍认识了退休教师刘老师,当时刘老师的老伴刚去世后不久,1998年,俩人正式登记结婚,此后就一直住在这里。“当时,老伴的孙子才十三四岁,我除了照顾老伴,也给孙子做饭。”雷老太伤心地说,没想到老伴去世还不到一百天,她就落得这样的结局。

已故老人字条:希望儿孙容留老太暂住

在习武园社区一份工作周志表上记录:8月17日早8:00,雷老太反映其丈夫的孙子带人更换其居住的房门锁……青年路派出所民警同社区工作人员对老人的孙子和雷老太的孙女进行了协调沟通……”据工作人员介绍,社区曾将刘老师的儿子、孙子等家人和雷老太约到一起商谈,但至今无果。

据雷老太介绍,她已经很久没有和自己的儿子联系了。社区工作人员也表示,联系雷老太儿子未果后,曾联系到她亲孙女,但双方还在就老人的问题进行协商。

雷老太还出示了一份老伴2012年6月18日留下的手写的“身后小事”字条,上面写着:“多年来,老伴儿雷××对我关心备至,爱护有加,使我精神愉快,延年益寿,为此在我身后(指死后)的数年间,她可以暂住此屋,颐养天年。希儿孙们支持为盼,在她身后,儿子刘××仍回此屋。”有老人的签名、印章,还有若干见证人的签字和习武园社区二号院的印章。

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谁都会有老去的一天,社区非常希望他们双方能协商解决好,现在天气日渐寒冷,至少不要让老人再在外面受苦受罪。

公证处证实:房产原为已故老人儿子所有

莲湖区公证处工作人员表示这份赠与合同是合法有效的,赠与人是房屋产权所有人,且持有房屋的产权所有证书,证书编号也是合法有效的。

已故刘老师的儿子刘××表示很无奈。“这套房子是我早年购买的,房产证上是我的名字,与老父亲无关。雷老太当时刚来,也只是来照顾我父亲,并没有谈及俩人结婚的事,我跟老太太也没有任何关系,那个时候我40多岁了,我也没有赡养义务。后来他们俩领证了,我想这也与我没有关系。现在,我孙子上学,每天要从西郊赶到西七路附近,太辛苦,为了孩子上学方便,我才把房屋办了赠与手续,给了儿子,结果儿子一直住不进去,对我也颇有怨言。”

对已故老人留下的“身后小事”字条,老人的儿子刘××说,这个字条上他没有签字,也没有什么说服力,“这是我的房子,就算是我爸,拿我的房子跟别人说事,这也不合适。”

房主说法:“奶奶”回自己的家最好

受赠人刘×承认,是他找人换了锁。“19日中午我跟奶奶说,希望她早点把东西搬走,我想换锁装修一下。当时她同意了,并且说她会找朋友家借住,所以我就换了锁。”

刘×回忆道,雷老太到习武园来照顾身患疾病的爷爷时,他快初中毕业了,他一直认为雷老太和爷爷之间是雇佣关系。“直到最近我才知道她和爷爷领过结婚证。但不管怎么样,我现在希望能拿回父亲赠与我的房产。”

刘×说,他当时在习武园这里住,住的也是父亲的房子,平时花费大多都是父亲给的,爷爷有时也会给一些。雷老太只是给他做饭,但时间不长他就上高中住校,后来大学毕业工作在陕北,在这儿待的时间很短,谈不上受雷老太的养育。

“我的孩子刚上小学一年级,现在每天要从西郊赶到西七路上学,很受罪。现在她住在这里不走,我们都很苦恼。”刘×说,“我不是胡搅蛮缠的人,或者她给我说个期限,大家商量也行,但这样耗下去对谁都没好处。”

据刘××说,从2003年开始,父亲每个月都给雷老太存1000元,“后来物价上涨,就约定每年再多给5000元,加起来数目也不少,足以让她养老,希望她拿着这些钱安心回家养老。”雷老太也承认,老伴曾经给她存了些钱,但数额与刘××说的相去甚远。地产新闻获悉雷老太现在年事已高,缺少人照顾,一个人住在这里也很不安全,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万一老人出现意外也不好,现在最好的结果就是让雷老太的亲生儿子将她接回自己家。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优府网】官方微信(微信搜索“优府网”或“uninf-media”关注)


(房产责编:杜娟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