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楼讯 > 正文

全球建筑资产总量:中国首次超越美国居世界第一

从公开数据来看,中国在很多维度上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以某个维度衡量,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根据最新公布的阿卡迪全球建筑资产财富指数(ArcadisGlobalBuiltAssetWealthIndex),中国在2014年首次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建筑资产最富有的国家;到2025年,中国建筑资产将是美国的两倍…

从公开数据来看,中国在很多维度上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以某个维度衡量,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


上海世纪公园


根据最新公布的阿卡迪全球建筑资产财富指数(ArcadisGlobalBuiltAssetWealthIndex),中国在2014年首次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建筑资产最富有的国家;到2025年,中国建筑资产将是美国的两倍。

今日房产新闻据悉这项研究每两年统计发布一次,评估比较32个经济体的建筑和基础设施,包括住宅、学校、道路、机场、发电厂、商场、轨道里程,以及其他结构建筑。该指数量化了基础设施及公私地产的价值,被视为衡量一国表现的另一个经济指标。

事实上,据测算,在未来十年内,中国的建筑资产总量甚至会超过排名第二至五位经济体(美国、日本、印度和德国)的该类资产总和。

细看排行榜单,2014年,中国的建筑资产规模为47.6万亿美元(约合303万亿元人民币),而美国则为36.8万亿美元(约合234万亿元人民币)。上一份2012年度报告出台时,中国的建筑资产规模为35.4万亿美元,尚落后于美国的39.7万亿美元。报告指出,这是由于中国基建规模快速推进,而美国针对机械、装备和建筑更新换代的投资乏力导致的。

华尔街日报称,中国的决策机构一直致力引导中国经济转向,更多的由消费支出而不是投资主导。报告写道,中国经济中投资所占的比重在下降,但降幅很小。这使得中国建筑资产总量迅速增长。

报告指出,“考虑到中国的建筑资产增长如此迅速,以及很多资产的建造常常先于市场需求,即常说的‘做出好产品,自然有客来’(builditandtheywillcome),这些资产可能未被充分利用。”自2000年以来,中国在建筑资产类的投资已达33万亿美元,超过其他受调查经济体的总和。其基础设施投资力度为国内生产总值的9%,大大超过美国目前的2%。

不过,按人均计,中国似乎远未有过度建设的隐忧。房地产新闻获悉中国的人均建筑资产财富为34100美元(约合21.7万元人民币),排名世界第24位,与2012年的排名持平,尚不及美国人均114100美元资产的三分之一。卡塔尔、新加坡和中国香港占据了人均建筑资产排名的前三,最富有的卡塔尔人均建筑资产高达198124美元。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优府网】官方微信(微信搜索“优府网”或“uninf-media”关注)


(房产责编:杜娟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