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楼讯 > 正文

装修工人19楼安装防盗网失足坠亡 业主公司谁担责

金科阳光小镇一名装修工人在38幢19楼安装隐形防盗网时,不慎坠落。目击者称:“背面着地,后脑出血,没多久就看见殡仪馆的车来了。”目击者唐女士在一家装修公司上班。房产新闻据悉金科小镇交房后不久,许多业主都在搞装修。于是唐女士的公司在小区门口设有业务点。当时,唐女士正与客户聊装修。突然…

金科阳光小镇一名装修工人在38幢19楼安装隐形防盗网时,不慎坠落。目击者称:“背面着地,后脑出血,没多久就看见殡仪馆的车来了。”

目击者唐女士在一家装修公司上班。房产新闻据悉金科小镇交房后不久,许多业主都在搞装修。于是唐女士的公司在小区门口设有业务点。


装修工人19楼安防盗网坠亡救治现场


当时,唐女士正与客户聊装修。突然听见远处“啊”的一声,随后便看到物管工作人员提着急救箱,匆匆忙忙朝声源处奔去。

按捺不住好奇心,唐女士也跟着物管工作人员一起过去。让她没想到的是,地上居然躺着一个人。“是个男的,从19楼掉下来,躺了两三分钟。”唐女士说,没看见血,后脑勺着地,正面朝上。穿着深蓝色T恤,衣服撩到了肚子。

唐女士站在人群中,见躺在地上的人很年轻,大概二十八九岁,个子有一米七左右。“医生把他抱起来,后脑勺的血马上流了出来。”唐女士听人群中有人议论,据说是装修空调或者防护栏的工人。“没过多久,殡仪馆的车也来了,可能保不住了。”唐女士说。

“我刚做完事,走出大门,就听到吼声。”林师傅是建筑公司的工人,当时正在事发楼对面的楼栋做收尾工作。

听到响声后,林师傅急忙赶过去,坠落的工人已经躺在绿化带旁的楼梯口。林师傅本想打电话,但没多久120便赶来了。“没用了,好造孽,我一晚上做梦总看见他躺在那。”

事发后,物业公司曾跟业主联系,了解到该工人当时正在装隐形防盗网。今日房产新闻据悉业主本来要去借邻居的钥匙,让工人从旁边屋进出,这样更安全好装一些,但工人当时拒绝了业主的提议。

对此,重庆学苑律师事务所律师夏天表示,如果业主聘请的装修公司,那么业主没有责任。但是业主如果聘请的个人或者施工队,业主则需承担一定责任。

“如果工人在没有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进行施工,属于野蛮施工。为此导致的受伤或死亡,要根据具体情况视各方责任大小,过错程度而定。”夏天说。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优府网】官方微信(微信搜索“优府网”或“uninf-media”关注)


(房产责编:杜娟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