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中介 > 正文

黑中介“名人”获刑自嘲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发布者:杜娟  (优府网  — 房产编辑)   分享 评论 投稿
以个人身份租房,之后打上隔断,再以中介名义出租,从中赚取差价——这是一些黑中介惯用的获利手段。在这个圈子里,赵国军可谓是“名人”。房产新闻据悉面对找上门的房东和“不听话”的房客,他和手下会恐吓威胁、强行换锁、扔行李……有时还会扔下一句“爱上哪告上哪告,反正你们也拿不到钱”。昨天…

以个人身份租房,之后打上隔断,再以中介名义出租,从中赚取差价——这是一些黑中介惯用的获利手段。在这个圈子里,赵国军可谓是“名人”。房产新闻据悉面对找上门的房东和“不听话”的房客,他和手下会恐吓威胁、强行换锁、扔行李……有时还会扔下一句“爱上哪告上哪告,反正你们也拿不到钱”。


赵国军被带出法庭后,法警给他戴上手铐


昨天,被称为“黑中介教父”的赵国军因强迫交易罪被丰台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他的两名手下获缓刑。据悉,这是本市首个对非法中介人员判处有期徒刑的案例。

宣判 被告人态度好被从轻

昨天上午10点,43岁的赵国军被带上法庭。

丰台法院审理后查明,赵国军于2013年3月至12月间,采取先以个人名义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后将房屋以中介公司名义对外转租的方式变相牟利。当房主要求收回房屋时,采用强行换锁、卸门以及言语威胁等方式,强迫多名房主将房屋租赁给中介公司,或强迫房主以多退租金、交纳违约金等方式换取房屋使用权。与此同时,他们采用拆除隔断、损坏财物等方式,强迫多名房客退租,并以各种理由少退或不退房客租金。上述行为共造成被害人直接经济损失3.3万余元。其中,柳某、张某直接参与的强迫交易行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万余元。

丰台法院认为,赵国军、柳某、张某已构成强迫交易罪。鉴于赵国军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认罪态度较好,且被害人损失已经赔偿,故对其从轻处罚,判处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5万元。柳某和张某系从犯,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认罪态度较好,故对二人予以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判处柳某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罚金2万元。判处张某有期徒刑9个月,缓刑1年,罚金2万元。

房主遭遇 房被打隔断还遭恐吓

据房主王女士说,2013年3月,她在网上发布出租房屋信息,赵国军很快打电话说要看房子。

当时,赵国军说租房是一家三口住,孩子在附近上学。双方在合同中明确约定不得破坏房屋结构、未经房主同意不得转租等。

然而,房租出去不到一个月,王女士就接到物业通知,说她的房子被人打成隔断向外出租。她赶紧去查看,发现家里成了群租房。

“我找到赵国军,说他违反合同约定,我要收回房子,结果他让我赔钱,说我中途不租算违约。”王女士说,她回家将房门换锁,结果赵国军又找人将锁换掉。

王女士说,她报了警,但民警认为是经济纠纷于是调解。赵国军死活说是她违约,让她赔偿违约金。同时,赵国军的小兄弟威胁她,说要找她麻烦。因为害怕,王女士妥协了,她最终将之前两个月的租金1.5万元退给赵国军,并赔偿对方8000元违约金。

据法官介绍,和王女士有同样遭遇的还有不少人。部分房主迫于无奈只能默认房屋被转租的事实;房地产新闻据悉对于不接受转租事实又不交纳所谓“违约金”的房主,赵国军等人采取更换门锁等方式控制房屋;如果房主将门锁换回,赵国军等人则继续采取堵锁眼、换锁、破坏水表、卸门、言语威胁等手段重新取得房屋控制权,直至房主放弃反抗或者交纳“违约金”。



(房产责编:杜娟 )
标签:黑中介教父 租房 房客 强迫交易罪 房屋租赁 2015年07月10日 12:15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