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中介 > 正文

房屋中介遇上互联网租房平台 谁会更胜一筹呢

发布者:杜娟  (优府网  — 房产编辑)   分享 评论 投稿
中介费太高,房源真假参差不齐,黑中介横行,各种论坛苦寻各种个人房源……说起租房,北漂一族一定是槽点无数。房产新闻认为一方面想要逃过房产中介的“中介费之劫”,另一方面又想获得精准的房源信息。在以往信息不对等的时代,房产中介成为一个令人又爱又恨的存在。而如今互联网的渗入在为消费者带…

中介费太高,房源真假参差不齐,黑中介横行,各种论坛苦寻各种个人房源……说起租房,北漂一族一定是槽点无数。房产新闻认为一方面想要逃过房产中介的“中介费之劫”,另一方面又想获得精准的房源信息。在以往信息不对等的时代,房产中介成为一个令人又爱又恨的存在。而如今互联网的渗入在为消费者带来实惠和便利的同时,也正颠覆着传统租房市场的行业规则。


房屋中介


从去年的“佣金减半”到今年的“无中介、0费用、房东租客直联直签”,租房市场迎来了一个又一个带着互联网思维的“搅局者”。其实,向房东或租客收取一定的中介费作为佣金已是租房行业几十年来的老规矩,只要通过中介租房,谁都难逃“中介费之劫”。而如今,这个延续多年的行业规则正在被打破。

市场抢滩中介到线上

从蔡明大姐铺天盖地的和大家说“佣金都减半了”开始,爱屋吉屋半年多的时间已急剧膨胀到了1500多人,其中一线的经纪人约1200人。其主要模式是目标建设一个全城统一的房源大数据体系。在这个体系里,购房者可以按地铁的路线筛选,可以按照公交的路线筛选,也可以按照是不是学区房筛选。爱屋吉屋提供全套O2O房屋信息服务的软件,希望用互联网思维打造全新服务。同时,去线下门店化,全程线上交易和服务。

还有链家、我爱我家等传统中介公司,声称不再向租客收取佣金,但转而转向房东,向收取一周到一个月不等的租金作为佣金,以一套房子每月5000元的租金计算,中介收取的佣金最少也约为800元,虽然所谓的“佣金全免”仅是对租客来说的。不少租客表示,羊毛出在羊身上,房东还是会把佣金转嫁给租客。

以上两家,把传统中介行为从线下转移到了线上,并削减了中介费。其实从本质上来说,依然是提供,中介服务来抽取佣金,可以说只是在量上做了降价促销的处理,核心内容没有发生改变。

大牌聚焦难以实现闭环

实际上,除了这些中介公司,免费提供房屋租赁信息的互联网平台不在少数,譬如58同城、赶集网等综合类生活信息发布平台,有搜房网、安居客等专门的房产信息发布平台,还有一些兼具信息发布功能的讨论小组和论坛等。

这类网站具有大量的房源,但是面临两个问题:第一,网站对房源的真实与否并不负责;第二,他们只是个信息提供平台,并不能让租客完成租房的整个流程。

去中介化,租房行业的未来

今年,北京市场一个叫火炬租房的APP异军突起,他们主打“无中介、0费用,房东租客直联直签”,并反复强调自己不是传统的中介公司,更不是所谓的“互联网中介”在房东和租客两端都没有佣金。不仅如此,火炬租房还开发了一套“火眼金睛”系统,通过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来辨别房东和租客信息,剔除了黑中介、二房东、虚假租客等,让租房交易能够更加安全。

不过,让房地产新闻担心的是这种彻底的互联网思维租房平台,确实方便了房东与租客。标榜自己100%真实房源、100%安全认证是否可以真正做到100%?以现在火炬租房的房源更新数量和速度,是否能满足北京市庞大的租房需求?我们拭目以待吧。


(房产责编:杜娟 )
标签:中介 房源 租房 北漂一族 互联网 O2O 经纪人 佣金 2015年06月16日 10:00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