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业主 > 正文

二手房交易 警惕“阴阳合同”陷阱

二手房税费新政实施后,如果购买时间满两年,就能省下几万元的税。可面对省下高额税费的诱惑,不少购房者打起歪脑筋,签订“阴阳合同”。房产新闻业内人士提醒,当心“阴阳合同”陷阱。“在二手房交易时,为逃避监管,少交税费,一些机构和个人想方设法在合同上做文章,签订‘阴阳合同’,这种方式极…

二手房税费新政实施后,如果购买时间满两年,就能省下几万元的税。可面对省下高额税费的诱惑,不少购房者打起歪脑筋,签订“阴阳合同”。房产新闻业内人士提醒,当心“阴阳合同”陷阱。


二手房交易


“在二手房交易时,为逃避监管,少交税费,一些机构和个人想方设法在合同上做文章,签订‘阴阳合同’,这种方式极易引起纠纷,给当事人带来风险”,该业内人士表示,进行二手房交易时,买卖双方要认清“阴阳合同”的危害和风险。虽然报低房屋交易价格,表面可以降低营业税,但这样做有很大风险。对于卖方而言,首先要面临合同宣告无效的风险。买方可能以存在“阴阳合同”为由,通过宣告无效等诉讼方法来试图解除交易。其次,存在无法全额收回房款的风险。由于“阴阳合同”存在价格差异且无银行监督,买方有可能不按期支付备案价格外的房款或者恶意要求以备案价格进行交易。房地产新闻提醒买卖双方签订“阴阳合同”都有可能面临行政处罚和刑事责任。


(房产责编:杜娟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