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中介 > 正文

新房锐减催生“李鬼”频现 如何辨别真假房源

郊区新房少又贵,网上二手房源又有不少是“李鬼”。房产新闻获悉,媒体昨日拿到的市场调查报告显示,有大约75%的购房人曾经遭遇过网上假房源,但截至目前,无论是监管部门还是行业协会都还没能遏制住假房源在网上的泛滥之势。前5月新房供应量锐减一半“新房太远价钱也不便宜,为了上班近点还是在附近…

郊区新房少又贵,网上二手房源又有不少是“李鬼”。房产新闻获悉,媒体昨日拿到的市场调查报告显示,有大约75%的购房人曾经遭遇过网上假房源,但截至目前,无论是监管部门还是行业协会都还没能遏制住假房源在网上的泛滥之势。


新房锐减催生“李鬼”频现 如何辨别真假房源


前5月新房供应量锐减一半

“新房太远价钱也不便宜,为了上班近点还是在附近买个二手房吧。”市民李宏在郊区看了十几个楼盘,还是决定回来买二手房。

今日房产新闻获悉,因为新房市场供应萎缩而重回二手房市场的,不止李宏一人。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前5个月本市期房合计供应13578套,其中还包括超过2300套自住房。在剔除自住房以后,实际供应期房只有1.1万套,创下同期供应量最低的记录。与此相对应的是,本市已经有上万个家庭重新回到了二手房市场中,成为支撑二手房价的“生力军”。

统计机构数据显示,按照合计13578套预售期房商品房计算,同比2014年同期的30510套商品房住宅供应,2015年前5月的商品房住宅供应锐减了55.5%

同时,在剔除保障房和自住房以后,目前纯商品房住宅库存已经接近2012年库存,目前可售库存套数为8.1万套,而去年12月中旬的新建住宅库存为9.5万套。

半数人认为网上二手房存疑

“挨的坑太多了,说有房的,说能降价好几十万的,说着急出手的,其实都是忽悠你来看房,给中介凑业务量。”刚买了二手房的市民张天天说。

媒体近日针对各大房产信息平台服务情况发起问卷调查,而公布出的数据显示,约75%的用户曾遭遇过不同情况的假房源欺骗,近50%的用户认为网上真实可信的房源不超过一半。

“由于互联网对房产服务市场的渗透,网络在给购房者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成为虚假房源散布的主要途径。”一位从事二手房交易观察多年的业内人士称,二手房中介门店与业务员仍是推动房产交易的“主力军”。同时,由于新房价格、户型等信息都比较透明,假房源的重灾区主要集中在二手房市场,尤其是各种中介机构网站中。

调查显示,虽然73%的购房者都会通过网络形式来收集房源信息,但选择直接在网上交易的不足4%。“在调查中还可以发现,虽然用户实际遭遇各不相同,但本质都表现为网络房源信息与现实情况差距较大。”一位参与了调查的工作人员说。

他举例称,58%用户遇到过经纪人以房东出国、房东不在或房子卖出去等理由告知看不了;77%表示经常是实际看到的房子与图片中相差甚远;更有经纪人为吸引购房者,一开始隐瞒真实房价,导致看房效率降低等。在整个购房过程中,单在第一步分辨信息这块儿,已经让用户耗费不少精力和体力。

啥是“真房源”尚无标准

尽管购房者或多或少都遇到过虚假房源,但大多对于什么是“真房源”仍模糊不清。调查显示,近67%购房者认为只要房屋确实存在就算真房源,42%的购房者则要求图片、价格与网上相同就符合真房源要求,也有部分购房者认为房屋交易历史的透明也是真房源的标准之一。

截至目前,关于“真房源”业内尚无统一的界定标准,媒体了解到,目前对“真房源”把关相对准确的链家地产,要求其网上房源要符合“房屋真实存在、真实在售、真实价格、真实图片、真实描述”四方面;但其他规模相对较小的中介机构或者网络中介商,虽然也有打出“真房源”的要求,却并没有规范标准。

此前,本市多个监管部门已经对中介门店内出现的假房源进行过多次查处,直接使得很多门店不再敢堂而皇之地挂出假房源信息。但截至目前,尚未有部门对中介机构在网上挂出的房源真伪进行核验和检查。一位业内人士呼吁,中介行业协会也应该推动“真房源”的核验标准,制定一套符合市场需求、保障用户利益的标准并在行业内广泛普及。


(房产责编:宋萌 )
标签:房产新闻 今日房产新闻 李鬼 辨别真假房源 2015年06月05日 10:11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