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家居装修 > 正文

标卓家居多家门店亏损 家具业又现“破产”

近日,一封标卓董事长杨文杰致同事的内部邮件被家居圈“刷屏”,信中称“标卓家居将以破产重组的形式结束”,消息一出,业内哗然。业内人士表示,标卓并不是在“寒风”中倒下的第一家家具企业,相信也不会是最后一个。大环境影响家具业据房产新闻获悉,相关资料显示,创立于1992年的广州标卓家私装饰…

近日,一封标卓董事长杨文杰致同事的内部邮件被家居圈“刷屏”,信中称“标卓家居将以破产重组的形式结束”,消息一出,业内哗然。业内人士表示,标卓并不是在“寒风”中倒下的第一家家具企业,相信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标卓家居多家门店持续亏损


大环境影响家具业

房产新闻获悉,相关资料显示,创立于1992年的广州标卓家私装饰有限公司(简称“标卓”),是一家已走过23年的家具企业。据这封内部邮件显示,“从2010年开始,公司所发展的四十多个直营门店一直亏损至今,靠不断借债来维持经营,导致公司总部负债太高,已经资不抵债,现金流中断。”

按照标卓董事长杨文杰内部邮件的说法,标卓破产重组的原因主要为“公司的扩大自营专卖店的经营决策失误”,其中,邮件中还坦承“传统制造企业的盈利模式不被看好”,其邮件里称:“这两年经济环境的低迷,不景气,而传统制造型企业人力资源成本不断提高,导致普遍实体企业经营都非常困难,投资者都不看好传统制造企业的盈利模式。继续按现有的模式经营下去……很难有实质性的突破。”

北京吉星德亿家居广场总经理殷玉新表示,目前家具行业的人力成本上升极快,但这个因素只能排在第二位,市场大环境的影响才是致命的。从前市场好的时候,90%的企业都在挣钱、经销商也赚钱,但如今只有凭借过硬的产品、良好的服务等核心竞争力才能占领市场,再加上消费者的消费心理也在发生改变,应该说家居业不再是当年闭着眼就能挣钱的时候了。

家具业迎来倒闭潮

相关地产新闻获悉,近年来,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家居大环境进入了“深水区”,不仅是一些小企业面临经营困难,一些大企业也挺不过去,倒在了寒风中。据不完全统计,仅2014年-2015年间就有近10家业内知名家具企业倒闭或陷入资金困难,包括超舒适国际家居、中山市乐奇家具有限公司、深圳市华源轩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富之岛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仁实业有限公司等传统家居制造企业,这些企业中不乏一些知名家具品牌,如百兰、富之岛、华源轩、超舒适等。

作为“受灾严重”的广东家具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名家具营销总监告诉媒体,之前广东有一部分中小型家具企业倒掉了,因为这些企业越来越拿不到订单,扛不住市场持续下滑的压力关,但随后有些大企业也扛不住了。该人士介绍说,广东家具主要分为两个群体,一是以顺德、龙江为代表的产业链优势突出的生产基地;一是以广州、深圳、东莞为代表的以产品研发设计著称的基地。这两个基地各有优势,合在一起占领了中国家具市场的半壁江山,然而近年来这两大基地也都备受煎熬。

一位家居业资深人士告诉媒体,目前家居业普遍的经营模式为连锁经营,大部分的家具制造企业都会开展连锁经营业务,和经销商合作,将其店面覆盖到全国各地。但根据企业规划的不同,有些企业是几乎全部的经营都交由经销商,而有些企业则是在部分重点城市开展直营,而其他城市放开连锁特许经营。该人士表示,倒闭事件也显示了传统家具企业在渠道建设及管理、营销网络等运营内功方面的脆弱。一方面是企业在渠道建设及管理方面严重滞后,另外一方面在营销上又未能顺应家居消费人群从线下到线上的迁移,这些都导致了企业经营的困境。


(房产责编:宋萌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