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中介 > 正文

广州房产中介人士月入7万 称压力大太辛苦

日前,媒体看到一位中介人士的朋友圈分享该行的招聘广告,“这里没有高不可攀的提成,没有不可兑现的分红;只有易跳的提成,实实在在的分利,真金白银的奖励。敢来吗?”说实在的,如果不是近日跟一名中介人士看楼时“偷听”到这位人士的电话,媒体还真不知道中介人士收入如此“和味”。房产新闻了解…

日前,媒体看到一位中介人士的朋友圈分享该行的招聘广告,“这里没有高不可攀的提成,没有不可兑现的分红;只有易跳的提成,实实在在的分利,真金白银的奖励。敢来吗?”说实在的,如果不是近日跟一名中介人士看楼时“偷听”到这位人士的电话,媒体还真不知道中介人士收入如此“和味”。


广州房产中介人士月入7万 称压力大太辛苦


房产新闻了解到,这位中介人士入行不到两年,在同一地产公司的不同分行任职,由于这一两年二手房交易近乎停滞,他主力做一二手联动。近日他入账去年八九月的佣金,本月薪水高达7万多元。不过,对此他只是轻描淡写地对媒体说:“做地产中介,饿不着,撑不死。”的确,地产中介人有很多的苦不足为外人道。做一二手联动要做“街霸”,有时候甚至奋不顾身拦车(事实上中介公司不鼓励这种危及生命的行为),好不容易开单后也有可能面临与同事“拆数”的复杂计算,更不用说递进的个人收入所得税税率有可能高达45%~55%。

对于中介个人来说,过去一年风起云涌的“独立经纪人”风潮以及电商介入中介行业反而是好事。“死水一潭”的中介行业因外来者而重新洗牌,各个公司也更加注重员工的薪酬福利以及分红的计算,偏低的佣金分配率被改写,各大开发商以高佣金来鼓励中介公司,中介公司也以高佣金激励员工,月薪7万的确不是梦。对于一些成交“大刁”(术语,意为大码交易)的“刁手”一宗交易就有可能获得数以十万乃至百万的佣金。

目前二手房营业税“5改2”,二手楼市有所回暖。据房地产新闻获悉,媒体向中介人士询问,面对一二手产品他们怎样分配精力。他们说:“看客户需求吧。如果客户指定要买市区房,市区一手房供应不多,那么就介绍二手房给客户;如果客户喜欢新楼,且预算不多,有可能介绍郊区房。现在郊区一手房产品非常多,也要看客户倾向哪个区域,从清远到花都再到南沙,选择丰富。”政策回暖,中介人士重新忙碌起来,不再像限购期那样每个月开不到单“吃白果”。说实在,月薪7万并非每个中介人士的常态。他们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说得好:“好天收埋落雨柴。”市道好时就拼命做,积存度过寒冬的干粮。

媒体身边有不少朋友也想着转型,在一份收入不高的清闲工作上老是抱怨这样那样。说实在的,如果肯下苦功,中介行业也是一个不错的转型机会,不过你能否承受得起高强度的工作,且有可能极少时间陪伴家人?面对高薪诱惑,你敢来吗?


(房产责编:宋萌 )
标签:房产新闻 房地产新闻 房产中介 广州 2015年05月06日 10:40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