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中介 > 正文

二手房交易不必过急 小心房产中介玩猫腻

新政频出在一定程度上催热了楼市,特别是二手房市场,这些天来颇有些火热的景象。然而面对火红的生意,在二手房交易时,一些中介却频频耍花招:买方付佣金时突然“变卦”、修改房产证密码时暗示要收“加急费”……据今日房产新闻获悉,近日,活跃起来的市场也让部分房产中介不守诚信的“鬼伎俩”又重…

新政频出在一定程度上催热了楼市,特别是二手房市场,这些天来颇有些火热的景象。然而面对火红的生意,在二手房交易时,一些中介却频频耍花招:买方付佣金时突然“变卦”、修改房产证密码时暗示要收“加急费”……据今日房产新闻获悉,近日,活跃起来的市场也让部分房产中介不守诚信的“鬼伎俩”又重现江湖,购房者在二手房买卖时切忌急躁,以免因佣金“猫腻”等问题蒙受损失。


二手房交易小心有猫腻


沪二手房交易创新高

4月11日早上10点,上海4月二手房交易数据已经达到约1万套,创下历史新高。到了4月12日,浦东房产交易中心更是人满为患,有购房者6点半就开始在门口排队办理过户,可是到了交易中心发现前面已经有50多位购房者起得更早。太多的人拥挤在交易中心,大家都在系统办理过户,交易中心系统一度瘫痪。

业内人士表示,每次利好政策出台过后总是有一阵的交易潮,房东希望借此机会出手,买房者担心涨价想抓紧时间买房,这样的情况不难理解。多位业内人士还预测,4月上海二手房交易至少要超过3万套,而在之前行情较好的情况下,上海每个月成交二手房数字也只有2.5万套左右。

相关房产新闻了解到,虹口、浦东陆家嘴(40.50,-1.29,-3.09%)等板块的价格在500万~1000万元的次新房在这轮二手房交易中卖得很好。其主要原因则是改善型客户的需求很大,而这些超过2年的房屋可以免缴营业税。

次新房就是指买房超过2年但是低于5年的房子,而这些房子之所以价格上涨完全得益于“3·30新政”的税收减免: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中介佣金猫腻“重现”

而随着这一波二手房交易的热潮,一些中介的不规范甚至违规行为也有所抬头。

贾先生去年底挂牌出售一套二手房。今年春节前正式签订购房协议,同时买卖中介三方签署了居间协议。对于佣金的约定,买方在商谈中多次向中介确认,只要支付1%即可,而交易价格为卖方到手价。根据房东到手价276万元,买方需要支付2.7万余元的佣金,也就是居间协议上明确的“买方支付1%服务报酬”。

可是到了3月30日,买家支付了首付款,中介公司却突然致电说必须支付2%的佣金,否则不办理过户。此前所有的谈判和格式合同上都明确写着佣金为1%,怎么就坐地起价了?事后再次谈判,中介却一口咬定,2%佣金是“行规”。为了尽快交易,买卖双方不得不接受了中介提出的3.7万元佣金要价,其中3.5万元由买家付,2000元由卖家付。这不由就让人联想到了新政出台、二手房交易上扬,这才诱发了中介坐地起价的念头。

贾先生本以为此后的买卖过程可以顺利一些,不料又遇到了问题。过户的前一晚,中介询问贾先生房产证是否有密码,贾先生对此并不了解,中介也没有多问。4月3日上午,在交易中心内,中介表示,本市2006年9月1日以后交易的房子,房产证都有初始密码,如密码遗失,则需办理挂失,办妥15天后方可进行交易。看贾先生面露难色,中介话锋一转,“如果要快,我们也有办法在挂失后的当天就操作,只需要支付2000元服务费……”贾先生气愤地表示,这样的服务费究竟是会进谁的口袋?

二手房交易不必过急

业内人士对此指出,佣金收多少,各中介不同,需自行谈判,一般都低于指导价。但有不少中介在服务中存在不解释清楚、设局“逼定”、玩文字游戏的情况。因此,合同的约定至关重要,不明确的地方应签订补充协议。例如,虽然买卖合同有关于中介费的条款,但描述含糊,可另起草一份中介费用确认书来补充细节。

随着二手房交易相关政策的调整,市场逐步回暖,业内人士也提醒买卖双方,除了委托中介,还可咨询有经验的人士,提前获悉房屋交易过户流程,避免在此过程中被“设局”。

另外,就像前文所述,每次利好政策出台过后总会有一阵交易潮,但其实购房者不必急于一时,楼市在近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已经逐步趋稳,未来基本不会在价格上有多么大的起伏,更难有什么暴涨暴跌。二手房交易中的种种“猫腻”、佣金问题也是针对一些购房者焦急的心理所下的套。事实上,随着春节前中介佣金新政的推行,未来的二手房交易市场也越来越正规化、透明化,因此购房者切勿一时图快被“忽悠”,反而蒙受了损失。


(房产责编:宋萌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