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家居装修 > 正文

家居建材频现不合格 东方百盛等品牌上黑榜

近日,吉林省工商局发布“流通领域家具、橱柜、地板等质量抽查检验结果2015-007”,其中,家具、橱柜商品中静曲强度不合格是主要问题之一。今日房产新闻了解到,在近两年的抽检中,静曲强度成为屡检不合格的“重灾区”,不少知名品牌也“栽在这”,一些企业对村料的不重视让消费者成为最大的“受害者…

近日,吉林省工商局发布“流通领域家具、橱柜、地板等质量抽查检验结果2015-007”,其中,家具、橱柜商品中静曲强度不合格是主要问题之一。今日房产新闻了解到,在近两年的抽检中,静曲强度成为屡检不合格的“重灾区”,不少知名品牌也“栽在这”,一些企业对村料的不重视让消费者成为最大的“受害者”。


家居建材频现不合格


多个品牌家具抽检不合格

据相关房产新闻了解,吉林省工商局委托吉林市工商局对标称吉林、辽宁、广东、北京、四川等地30多家企业生产销售的家具、橱柜、强化木地板以及细木工板商品进行了抽验,共检验了产品使用说明、甲醛释放量等10个项目,经检验,在抽取的49组样品中,有42组被判定监督总体不合格,不合格率为85.71%。

媒体注意到,多款知名品牌如卧王、皮阿诺、东方百盛都身陷“黑榜”。抽检结果显示,于“吉林市汇龙精典家居馆(原创业大厦)3-18号”抽样、被抽检人为“吉林市吉林东市商贸经济示范区张成涛家具店”、标称商标为“卧王”的一款衣柜;于“吉林市中东新生活购物乐园有限公司越山路378号”抽样、被抽检人为“吉林市船营区中东皮阿诺橱柜专卖店(孙猛)”、标称商标为“皮阿诺”的一款橱柜;于“吉林市中东新生活购物乐园有限公司越山路378号”抽样、被抽检人为“胡晓彬”、标称商标为“东方百盛”的一款衣柜,均因“静曲强度”一项而显示不合格。

此外,标称商标为“全友”、抽样地点为“吉林市汇龙经典家居馆三楼全友家居”、被抽检人为“吉林市吉林东市商贸经济示范区贺艳苹家具店(贺艳苹)”因握螺钉力而不合格。

“静曲强度”不合格易断裂

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木材与木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质量负责人韩玉杰介绍,静曲强度、握螺钉力均为板材力学性能的重要指标,这些指标不合格,就意味着板材在使用过程中会发生质量问题。其中,静曲强度是确定试件在最大载荷作用时的弯矩和抗弯截面模量之比。以人造板为例,当人造板受力后就会造成一定的弯曲,这种情况就叫“静曲”,而“静曲强度”就是人造板在受力弯曲到断裂时它所能承受的压力强度。握螺钉力则是指确定拔出拧入规定深度的自攻螺钉所需的力,也是刨花板的一个重要物理力学性能指标,其大小与刨花板的密度、施胶量、刨花形态等有关。

相关专家告诉媒体,静曲强度是人造板一项重要的力学指标,是考核人造板在使用过程中承受荷载的能力和抵抗受力变形的能力。静曲强度不合格,说明产品的力学强度较差,直接后果就是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会出现裂纹或断裂现象,存有较大的安全隐患。


(房产责编:宋萌 )
标签:今日房产新闻 房产新闻 家居建材 东方百盛 2015年04月16日 10:24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