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楼讯 > 正文

今年或将降低贷款利率 提振房产市场

发布者:李霞飞  (优府网  — 房产编辑)   分享 评论 投稿
总理给楼市送“定心丸”:刚性需求是长期的专家表示,今年政府或采取降低贷款利率的方式,增加税务刺激,降低刚需房贷申请难度以提振市场。日前,据今日房产新闻报道,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与世界经济论坛国际工商理事会代表对话会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中国应对经济风险的问题时指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

总理给楼市送“定心丸”:刚性需求是长期的

专家表示,今年政府或采取降低贷款利率的方式,增加税务刺激,降低刚需房贷申请难度以提振市场。

日前,据今日房产新闻报道,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与世界经济论坛国际工商理事会代表对话会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中国应对经济风险的问题时指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刚性需求是长期的,并将带动国内相关行业和产品供给,房地产市场在一段时期内出现调整也是正常的。

“总理送出了‘定心丸’。”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现阶段,中国住宅需求仍处于增长通道,尚未到达欧美市场的成熟平稳期,只是三、四线城市前两三年开发过猛,需要时间去库存化。当前,房地产市场并无全局性、系统性风险,而一、二线楼市,已经开始复苏。

据有关媒体报道称,为去库存化,日前,住建部拟出台收购商品房用于保障性住房指导意见,在此基础上,住建部将督促存量库存较高的城市,出台将商品房转化为安置房,促进棚改与利用存量房的支持措施。

“预计房地产市场将继续调整。总体而言,供过于求的局面依然存在,但由于2014年新房开工数和土地销量下降,2015年供应量增幅将有所降低,供过于求的局面将略有改善。”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日前在接受房地产新闻采访时指出,预计2015年政府将继续放宽房地产政策,以延缓调整步伐,并可能采取降低贷款利率的方式,增加税务刺激,降低刚需房贷申请难度,放宽第二套房首付要求。由于供过于求,房地产市场仍将继续调整,但调整幅度可能趋缓,由于政策变化,房价可能在2015年下半年趋稳。

对于进一步提振刚需,北京公积金额度今年已经率先“扩围”。日前,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市管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从80万元提高到120万元。此外,国管公积金分中心也发布通知,将国管公积金的贷款额度提高到120万元。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元旦后一周,北京使用公积金贷款的成交占比为25.3%,较此前一周上升2.5个百分点,较2014年12月第四周上升7.3个百分点,即四个买房人中,就有一个使用公积金。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当前房地产市场将出现“跷跷板”形态,房价与需求将成为跷跷板两端,价格下调需求就有望增加。

北京大学经济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苏剑表示,从长期来看,决定房价的因素主要取决于人口和劳动力,而刚需将于今年达到顶峰。预计在2022年以后,中国每年的劳动力将减少一千多万,届时无论是刚需还是改善性需求都不会旺盛。


(房产责编:李霞飞 )
标签:降低贷款利率 今日房产新闻 房地产新闻 2015年01月23日 15:22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