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楼讯 > 正文

一线城市率先止跌回升 明年房产市场将好转

发布者:李霞飞  (优府网  — 房产编辑)   分享 评论 投稿
在降息、公积金贷款调整等宽松政策的支撑下,楼市开始出现筑底迹象。从统计局最新数据来看,一线城市的止跌回升速度要快于其他城市,不仅房价环比涨幅较高,且成交量环比增长均在15%以上,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2014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

在降息、公积金贷款调整等宽松政策的支撑下,楼市开始出现筑底迹象。从统计局最新数据来看,一线城市的止跌回升速度要快于其他城市,不仅房价环比涨幅较高,且成交量环比增长均在15%以上,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2014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降幅分别为0.2%和0.3%,均比11月份收窄0.2个百分点;环比下降城市数量分别为66与60个,价格下降城市数量仍然居多。

不过,房地产新闻报道,自去年10月开始,已经呈现出“止跌及上涨城市数量增加,下跌城市数量减少”的趋势,而12月份依然延续了这种趋势。

“受前期信贷政策调整、央行降息、年底开发商为消化库存加大推盘力度等多重因素影响,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房成交量环比增长近9%,再创年内新高,房价环比降幅亦继续收窄。”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解读数据时说。

种种迹象表明,楼市筑底已在进行时。而这一过程中,一线城市一直处于“领先”状态,房价率先止跌、率先回升。

“从各类城市的表现来看,一线城市的止跌回升速度要快于其他城市。”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分析称,一线城市新房平均价格指数涨幅要高于其他各线城市,深圳为全国首个新房上涨城市,二手房价格出现自6月下跌以来的首次全部上涨。

从成交量看,去年12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房成交套数环比增长均在15%以上,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量价齐升”在北京的二手房市场体现得更为明显。据房产新闻的数据显示,12月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为14671套,环比上涨31.2%,达到年内最高水平,成交均价环比上涨0.5%。

2014年房地产市场整体处于低迷状态,年末才见回暖。回暖势头能否在2015年延续?从住建部2015年的工作会议部署未提及房地产调控或具体政策措施来看,分析人士认为,房地产市场将延续当前宽松的政策环境,市场预期将继续好转。


(房产责编:李霞飞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