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中介 > 正文

沪二手房成交量低 多家房屋中介遭关门

自从3月份以来,上海的楼市就一路走低,尤其是二手房市场,7月份的二手房成交量跌破1.3万套的中介门店“生死线”,全市的中介门店平摊下来每家一个月都未必能分得到一套房,全市各区(县)房地产交易中心平均下来每天成交二手房也就25套左右。房产交易中心门可罗雀昨天下午房产新闻来到闵行区房地产交易…

自从3月份以来,上海的楼市就一路走低,尤其是二手房市场,7月份的二手房成交量跌破1.3万套的中介门店“生死线”,全市的中介门店平摊下来每家一个月都未必能分得到一套房,全市各区(县)房地产交易中心平均下来每天成交二手房也就25套左右。

房产交易中心门可罗雀

昨天下午房产新闻来到闵行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业务的窗口10个只开了3个,其余都写着暂停办理。工作人员介绍,下午2点半以后就几乎没什么人了。

徐汇区房地产交易中心人略多一些,下午两点大厅中大约有30人在排队领号,不过仔细看他们大多数人等待的都不是交易窗口,而是“房屋查询、抵押注销、发证”窗口,也就是说来查房屋产权情况或者拿房产证的。真正办理房屋交易手续的大概只有4户人家。

长宁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同样门可罗雀,不过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最近来咨询政策的人员倒是有所上升,他们都很关心上海房地产的限购限贷政策是不是会取消。




房子装修完,中介已关门

刘先生刚在闸北大宁板块买了套房,5月份交房后进行了简单装修,最近打算搬进去住了。想起当初中介的经理和业务员在买房过程中还算比较卖力,刘先生想登门道谢,没想到短短三个月不到,那家原本有三十多平方米,最多时有将近20名业务员的中介门店已经变成了美发店。

按照中介行业的计算,以上海的市场规模,每个月二手房成交量如果低于1.5万套的话,就会出现关店,而1.3万套则是“生死线”,连续低于这个“生死线”就会出现大批关店的现象。“从3月份开始二手房成交量就直线向下。”德佑地产研究总监陆骑麟说,5月份成交量还有1.7万套,6月份直降到1.31万套,7月份又跌到了1.29万套,正式跌破了“生死线”。去年5月时,中介门店在1.5万-1.6万家左右,按照调整10%-15%计算,那么现在还有1.3万家左右,平摊下来,每家门店都分不到一套房。

这样的关店并不少见,在虹口凉城、徐汇南丹路、浦东三林等区域,太平洋房屋、21世纪不动产、汉宇地产等中介都有关店的现象。家住浦东三林的朱小姐6月份时分别在三家中介挂牌卖房,其中一家刚挂牌没多久,还没带客户上她家看过一次房就关门了。

门店新增挂牌量明显减少

浦东源深一中介门店负责人告诉今日房产新闻,进入7、8月后,门店主动上门挂牌的卖家几乎没有,目前新增的房源主要靠业务员驻守、电话等多渠道获得。不过目前愿意挂牌的业主少了,从7月到8月中旬,门店一个组的新增挂牌房源仅有七八套左右,较今年上半年跌了三成左右。



(房产责编:孙雪 )
标签:房产新闻 今日房产新闻 中介惨遭关门 2014年08月20日 15:12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