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中介 > 正文

二手房营业税按照怎么算

作者:刘国艳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二手房交易中税费一般包括契税,个税和营业税等;而营业税又占绝对的大比例。自从购买第二套房实施严厉“限购令”之后,武汉对于购买5年内的“二手房”征收的营业税标准进行了改革。那么营业税缴纳的界定点到底从何时开始算?具体缴税标准又是如何?网友:我想买一套二手房,听说营业税的征收和房子是否满了五年有直接关系,请问这个五年是指购房合同时间吗?还是以房产证的办理时间来算?编辑:营业税是按照房产证办理的时间来计算的,以房地产办理时间为界定点,与购房合同签订的时间没有联系。2011年2月中旬,武汉市二手房交

    二手房交易中税费一般包括契税,个税和营业税等;而营业税又占绝对的大比例。自从购买第二套房实施严厉“限购令”之后,武汉对于购买5年内的“二手房”征收的营业税标准进行了改革。那么营业税缴纳的界定点到底从何时开始算?具体缴税标准又是如何?



  网友:我想买一套二手房,听说营业税的征收和房子是否满了五年有直接关系,请问这个五年是指购房合同时间吗?还是以房产证的办理时间来算?


  编辑:营业税是按照房产证办理的时间来计算的,以房地产办理时间为界定点,与购房合同签订的时间没有联系。


  2011年2月中旬,武汉市二手房交易税费进行了调整,其中未满五年的二手房交易,不论普通住房还是非普通住房,一律全额征收营业税。这样一来,大大增加了未满五年的二手房买卖的成本。具体规定如下:


  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营业税及附加的增收标准税率为:5.8%


2012年09月25日 11:37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