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二手 > 正文

九月二手房成交陷入缓滞

作者:刘国艳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2年8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指数为100.06,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月上升0.06%,连续3个月延续环比综合指数正增长趋势,但涨幅比7月的0.14%有较大幅度下滑。无论是一二三线城市、大中小户型还是一、二手房,各指标均出现了回落的趋势。进入“金九月”以来,二手房市场行情也没有太好的起色。就在9月的前十天,北京、上海等全国十大重点城市的二手房的成交量环比均出现下滑。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2年8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指数为100.06,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月上升0.06%,连续3个月延续环比综合指数正增长趋势,但涨幅比7月的0.14%有较大幅度下滑。无论是一二三线城市、大中小户型还是一、二手房,各指标均出现了回落的趋势。


  进入“金九月”以来,二手房市场行情也没有太好的起色。就在9月的前十天,北京、上海等全国十大重点城市的二手房的成交量环比均出现下滑。而在杭州,根据有关数据统计,截至9月18日,杭州全市二手房共成交1440套,相比8月同期1733套,环比下跌16.9%。八城区9月成交914套,较8月同期1156套环比下跌20.9%。整体的成交量也趋于缓慢,单日的表现也不够理想,9月以来,杭州市区的每日二手房签约套数均在不足百套,最低一日仅有16套二手房源签约。


  9月已过大半,但是市场表现却还未进入佳境,大部分的二手房东对此却并不着急。陆先生的房子位于环城北路的艮山福居,近期一直在寻找合适的买家。可以说,这套房子的地段不错,面积在70平方米左右,也显得非常适中,本身又是学区房,吸引了不少看房者。陆先生在中介处的挂牌价为128万,而他实际的心理价位为120万。这样的定价,陆先生自认为已经十分合理,但是不少前来看房的人还是希望将价格压在110万左右。尽管看房的人走了一拨又一拨,但陆先生显然不是非常着急出手。对于陆先生比较坚决的态度,中介人员表示,仅这个星期内,小区内就已经有两套二手房经由中介的手交易成功,而像陆先生这样价格咬得比较死,则让很多前来看房的人心生犹豫。


  除了这些二手房东心理因素而导致的成交不能顺利进行,近段时间以来,二手房贷款遭遇的瓶颈也成为制约很多二手房买家入市的因素。中介人员小钱近日就碰到这样一桩交易,在买卖双方已经谈好房屋总价之后,二手房的买家却遇到了首套房贷贷不出款的难题。“因为这头二手房本身有一点年头了,那位买家跑了两三家银行,差不多都说近期的贷款额度已经用完,如果想要获得贷款,要么就再等一两个月,要么就接受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5%的利率。因为房东急着要卖房,最后宁可和另一位出价稍低的买家交易,也不愿意继续等了。”


2012年09月20日 11:58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