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正文

城阳夏庄别墅区成私人养殖场 物业无能致使环境“受辱”

作者:李凯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刘女士夫妇都是即将退休的人,为了安享晚年,他们在城阳夏庄一处名为“香溪庭院”的别墅区购置了一幢联体别墅。“现在整个别墅区几乎成了养殖场,很多居民都在圈地养殖,有的养鸡,有的养鸭,有的养鹅。小区的小溪里、湖里,经常有游泳的鸭、鹅。”刘女士说,她还发现大概有半数居民把小区内的公共绿地圈进了自家的院子。从白沙路一路向北,过了白沙河 ,右拐银河路,到了崂山脚下,你会发现一个非常豪华的别墅区,这里就是香溪庭院。崂山、水库、白沙河,这里的风景非常漂亮,这也让香溪庭院显得如世外桃源一般。让人能感觉到这里就是

  刘女士夫妇都是即将退休的人,为了安享晚年,他们在城阳夏庄一处名为“香溪庭院”的别墅区购置了一幢联体别墅。“现在整个别墅区几乎成了养殖场,很多居民都在圈地养殖,有的养鸡,有的养鸭,有的养鹅。小区的小溪里、湖里,经常有游泳的鸭、鹅。”刘女士说,她还发现大概有半数居民把小区内的公共绿地圈进了自家的院子。从白沙路一路向北,过了白沙河 ,右拐银河路,到了崂山脚下,你会发现一个非常豪华的别墅区,这里就是香溪庭院。崂山、水库、白沙河,这里的风景非常漂亮,这也让香溪庭院显得如世外桃源一般。让人能感觉到这里就是高档小区。有居民说,前段时间,还经常有人到这里拍婚纱照。刘女士家住在一个联体别墅里,这栋别墅三层,共分为两家,每家都有车库。在小区内随便转转,没经过刘女士的指引,记者就看到有多家居民饲养了家禽。如刘女士所说,有的养鸡,有的养鸭,有的养鹅。同样如刘女士所说,有的圈养,有的在散养。记者在一栋别墅楼下看到,该楼下边就是一条小溪 ,小溪的边上就有很多散养的鸡鸭鹅。而这些家禽经常在小区里拉屎。刘女士还告诉记者这里有人养天鹅,不过,记者并没有看到。“我们这个小区,养狗的也不少,至少有半数居民在养,不得不说的是 ,在这里养狗的多数是藏獒、金毛等大型犬,养小型犬的很少。”刘女士说,这让她感觉非常不安。除了别墅区成了养殖场以外,李女士还告诉记者,现在小区跟她一年多以前买房子时已经不同,“现在至少有半数业主都把自己家的院子往外扩了,也就是说,把小区内的绿地扩进了自己家的院子。”在刘女士的带领下 ,记者顺着一条小区内用石块铺的“幽径”往前走。一边顺着幽径前行,刘女士一边向记者描述,这条小路两边本来各有至少3米的公共绿地,“现在我们只能看到别人家的院墙了,绿地都被圈进了业主自己的院子里。”

 

  继续前行,记者在一个业主院子的东墙和南墙交会处看到了一盏路灯。“这盏路灯原来是一个小土丘上的路灯,属于公共的,可是现在已经被他圈到了自己家的院子里。”走着走着,记者发现石头小路没有了,被一面墙堵住了去路。“这条路是通往那头的,现在有业主甚至把路都圈到了自己家的院子里。”刘女士介绍说。在小区内记者发现,至少有半数业主有圈绿地的行为,他们各自在院子里修景观、种花、种菜,养鸡鸭鹅等。难道刘女士没有找物业吗?“说实话,我们这栋别墅100多万,当初买下就是看中了环境,现在环境几乎都没有了。”刘女士说,他们不但找过物业,甚至还打过区长电话,“后来有人来查过,但是,都没有起什么作用。”28日下午,记者同小区的物业取得了联系,一位自称姓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一直在管理小区内圈占绿地的事,“一般情况下,我们会下整改通知书,要求业主恢复原样,但是,整治起来难度较大。这段时间,我们在联合城管等部门整治,也拆除了几起。”而说起小区内圈养、散养鸡鸭鹅的事情,物业表示,他们也曾同很多业主沟通过。毕竟,散养的鸡鸭鹅会在小区内留下很多粪便。“很多时候,业主都不配合,有一位业主甚至指了指天,说了一句,天上的鸟不拉屎吗?”这位工作人员说,他当时不理解业主的这句话,业主给他解释说,“我们养鸡鸭总要拉的,这很正常。”对于小区内荒草丛生的事,这位工作人员表示 ,他们已经请来了几个人,将陆续对小区内的绿化景观进行整治。 

2012年08月29日 14:40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