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正文

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热水器生产应用国

作者:李凯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热水器生产应用国。在太阳能热水器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暴露出一系列强制性国标严重缺失的问题。昨日,天津市消费者协会与北京、上海等22家消费维权单位联合向国家质检总局发出《建议函》,呼吁尽快制定、出台能够保障消费者人体健康及人身、财产安全的强制性国家标准。22家消费维权单位指出,除了今年8月1日起实施的《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属于强制性国家标准外,其他30多部国家标准均属于推荐性国标,不具有强制效力。现有的推荐性标准对电加热、内胆的防腐蚀性、水箱与保温

  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热水器生产应用国。在太阳能热水器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暴露出一系列强制性国标严重缺失的问题。昨日,天津市消费者协会与北京、上海等22家消费维权单位联合向国家质检总局发出《建议函》,呼吁尽快制定、出台能够保障消费者人体健康及人身、财产安全的强制性国家标准。22家消费维权单位指出,除了今年8月1日起实施的《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属于强制性国家标准外,其他30多部国家标准均属于推荐性国标,不具有强制效力。现有的推荐性标准对电加热、内胆的防腐蚀性、水箱与保温管路的连接、固定方式等都没有作出规定,使得一些厂商在安装时偷工减料。

 

  目前国内5000多家太阳能热水器生产企业中,真正拥有自主研发能力和规模化生产能力的企业为数不多,很多小作坊企业生产工艺落后、产品性能不过关,从而导致流入市场的产品出现坠落伤人、漏电着火、漏电伤人、漏水伤人的隐患。相关标准对支架的具体材料选择、表面防腐处理方式未作明确要求,导致一些太阳能热水器支架材质低劣,抗风能力及耐腐蚀性能差。而电伴热带材质的强制标准缺失,导致电伴热带质量不过关。电伴热带的安装固定标准缺失,直接导致在使用过程中出现连电着火现象。22家消费维权单位强调,太阳能热水器主要部件的选材要有强制性标准要求,特别是关系到消费者安全健康的真空管、水箱内胆、支架等主要零部件要有明确要求。并且,太阳能热水器的安装固定要有明确要求,提高太阳能热水器行业的准入门槛。

2012年08月29日 14:37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