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正文

山东省召开房地产调控工作会议

作者:李凯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根据日前召开的房地产调控工作会议,我省要求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的房地产信贷政策。记者了解到,今年前7个月,全省新增个人住房贷款242亿元,其中首套住房贷款笔数占全部住房贷款笔数90%。而对改变土地用途性质拖延开竣工时间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则严禁金融机构向其提供贷款。据人行济南分行的统计,今年前7个月,全省新增个人住房贷款242亿元,其中首套住房贷款笔数占全部住房贷款笔数90%,平均首付比例为38%,执行基准利率及利率下浮的贷款占全部贷款笔数的79%,有效支持了居民购买首套住房。从个人住房贷款所购住宅面积情况看,今年前7个月,全省金

  根据日前召开的房地产调控工作会议,我省要求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的房地产信贷政策。记者了解到,今年前7个月,全省新增个人住房贷款242亿元,其中首套住房贷款笔数占全部住房贷款笔数90%。而对改变土地用途性质拖延开竣工时间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则严禁金融机构向其提供贷款。据人行济南分行的统计,今年前7个月,全省新增个人住房贷款242亿元,其中首套住房贷款笔数占全部住房贷款笔数90%,平均首付比例为38%,执行基准利率及利率下浮的贷款占全部贷款笔数的79%,有效支持了居民购买首套住房。从个人住房贷款所购住宅面积情况看,今年前7个月,全省金融机构支持居民购买90平方米以下住房6万套,占总套数的32%;90-144平方米住房12万套,占59%;144平方米以上住房1.6万套,仅占9%,贷款主要用于支持居民购买普通住房。而对于二套房贷款,继续执行“既认房又认贷”的认定标准。对居民家庭购买第三套房及以上住房,以及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停止发放贷款。据初步统计,今年前7个月,全省二套住房贷款平均首付比例为63%,平均利率水平为基准利率的1.16倍。在开发企业贷款方面,对有土地闲置、改变土地用途性质、拖延开竣工时间等违法违规记录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及其他不符合信贷政策规定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或开发项目,严禁金融机构发放新开发项目贷款和贷款延期。据金融管理机构介绍,对于购买首套住房的居民贷款,要求首付比例最低为30%,最低利率水平为基准利率的0.7倍。据此,居民购买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可以打7折。记者28日从济南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国有和商业银行了解到,目前首套房贷利率最多可以打九折。“现在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的优惠大多数比较统一,基本都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最多下浮10%。”一家国有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下一步在支持首套房购房者方面是否会有更大的利率优惠,他表示现在还不好说,因为现在房地产调控政策依旧从严,对信贷控制也比较严格,没有哪家银行会自行加大首套房贷利率的优惠幅度。

 

  而一家商业银行高新区支行的信贷部负责人则表示,如果首套房贷利率打7折,现在估计很多银行会“受不了”。日前召开的我省房地产调控工作会议提出,要进一步落实好对首套房购房者的信贷优惠政策,有条件城市可对首次购房者适度降低首付比例。记者28日从济南部分银行了解到,目前对首次购房者的首付比例尚没有发生变化。由于支付能力有限,不少购房者希望能多从银行贷款,但由于目前的信贷政策对首套房和二套房首付比例都有规定,让不少购房者难以出手。对此,在采访中有中介人士建议,通过“高评多贷”的方法解决这一“难题”。日前,市民高先生来到位于山大路南头附近一中介看房源,本来想购买一套小户型,但仔细看后发现小户型房源很少,没法选择,当他准备离去时,一位经纪人竭力向高先生推荐了一套位于环山路附近的较大户型住宅。这套房子总面积130多平方米,总价在120万元。当高先生表示自己购买的是二套房,手头资金有限,70多万元首付凑不齐,这位经纪人表示“有办法”。这位经纪人告诉高先生,可以“高评多贷”解决这一问题,在评估贷款时,可以将评估价多评20万元左右,这样就可以多贷出大约10万元,相当于首付就降低了大约一成。在随后的采访中,有经纪人也向记者推荐了这一“办法”。一位中介人士告诉记者,不少房产交易中都使用“高评多贷”这个办法。一家银行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为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他们也会加强审核,对房屋实际交易价格进行相关评估。

2012年08月29日 14:34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