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正文

海景房宣传单不可尽信 工商提醒购房者谨慎购房

作者:李凯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海子的一首诗让许多人对海景房有了无限的憧憬。不过,现实有时却让人无奈。不久前,武汉一身患肿瘤的6旬婆婆,为了养病,在烟台龙口一海景房武汉办事处的工作人员的劝说下,去了其宣称的“长寿之乡”,并“被垫付”1万元定金。房子确实在海边,单价也便宜,但最后婆婆却非要退房,这是为什么呢?今年4月6日,年过六旬的王婆婆因身患肿瘤来到湖北肿瘤医院参加癌症关爱会,参加完活动走出门时,接到烟台海景房销售员李某的宣传单。李某称,龙口是长寿之乡,全国百岁老人400多位,龙口占了三分之一,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海子的一首诗让许多人对海景房有了无限的憧憬。不过,现实有时却让人无奈。不久前,武汉一身患肿瘤的6旬婆婆,为了养病,在烟台龙口一海景房武汉办事处的工作人员的劝说下,去了其宣称的“长寿之乡”,并“被垫付”1万元定金。房子确实在海边,单价也便宜,但最后婆婆却非要退房,这是为什么呢?今年4月6日,年过六旬的王婆婆因身患肿瘤来到湖北肿瘤医院参加癌症关爱会,参加完活动走出门时,接到烟台海景房销售员李某的宣传单。李某称,龙口是长寿之乡,全国百岁老人400多位,龙口占了三分之一,且夏季平均气温仅20多摄氏度。还称,龙口离海近,负氧离子的含量是上海的12倍。身患肿瘤的王婆婆听后有一丝心动。之后李某一直电话不断,称每周五都会有车去龙口,让她去看房。4月27日,支付100元车费后,王婆婆跟其他看房者一行约20余人坐上了去龙口的看房车。第二天早上7点半到龙口后,王婆婆一行被工作人员带到一块空旷的工地,称这就是“海涛新都—卢森堡”海景房,今年12月交房。之后一行人又被带去看房子模型和样板间。王婆婆觉得一套单价为4700元的68平小户型不错,销售员李某称,王婆婆可先交1万元定金作为“封房费”,这样这套房子便不再给其他客户看,而且其他的钱可在12月份交房时再补齐。王婆婆心想,用期房的单价买到了现房,挺划算。但考虑到总房价不是一笔小钱,有点犹豫不决。见王婆婆难下决心,销售员说:“阿姨,如果您没带钱,我帮您刷”,就这样,房产公司替王婆婆刷了1万元,之后让她写了一张借据。回到武汉后,5月1日,王婆婆到龙口海景房驻汉办事处还了1万元现金,又根据约定交了4000元钱,最后拿到了印有“海景房驻武汉办事处”公章的收据。跟王婆婆一样,家住汉口惠济二路的朱先生夫妇也被垫付1万元定金。但之后他们又先后支付了3万元,收据上盖的是“龙口东海房地产有限公司财务专用章”。王婆婆交付了1.4万元的购房金后,在澳大利亚读书的女儿得知此事,并经多方查询,发现宣传单存在诸多不实。如,传单上宣称全国百岁老人仅400人,龙口占全国三分之一,而事实并不是这样。宣传单还称夏季均温仅20多摄氏度,而经网上查询发现,2009年6月25日,龙口最高气温达到39.2℃。“说是海景房,走路得几十分钟才能到”,王婆婆说。感觉受骗,王婆婆来到其驻汉办要求退款,不料被工作人员拒绝,称钱是总公司收的,要退钱只能去烟台,但总公司却称并未收到钱。王婆婆遂投诉到江汉唐家墩工商所。

 

  昨日,记者咨询了龙口市公安局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海景房宣传单不可尽信,东海区在龙口最北边,距市区有16公里路程,位置较为偏僻,是开发商收了当地两个村的土地建成的度假村,没有本地人愿意在那买房,“房子都是卖给了那些来看房的外地人,你如果想买房还是要谨慎些,那些工作人员很现实,交钱前他们对你客气得不得了,交钱后出了什么问题,态度有天壤之别”。江汉唐家墩工商所接到投诉后,进行了调查,经调解,龙口海景房驻武汉的办事处退还了王婆婆的1.4万元,但朱先生夫妇的3万元到现在还没退回。唐家墩工商所的吴副所长告诉记者,海翔地产只是龙口海景房驻武汉的办事处,不用在工商部门登记,办事处之前归经信委管,但现在职权归属不明,属于真正的“三不管”。办事处进行非独立核算,不允许有任何经营销售,这些海景房代理公司仅仅只是派发宣传单,进行推销,所以不违反相关企业监管条例。目前无法监管,出现任何纠纷,办事处只需将所有责任推向异地的总公司,武汉本地部门便也无可奈何。由于王婆婆收据上盖的是武汉办事处的章,唐家墩工商以此为根据责令海翔地产相关负责人退还了王婆婆的钱,但朱先生夫妇的收据上盖的是龙口总公司的章,与其进行合同约定的是龙口总公司,江汉工商只能尽力与双方进行调解。工商人员表示,市民在购买异地房产时,需要对房屋产权信息、工程质量、周边环境等诸多要素进行详细考察,同时,如果通过经纪机构办理异地购房,需要选择正规资质的机构,不能轻信广告和口头承诺,最好到当地房产管理部门核实拟购房屋信息。

2012年08月29日 14:33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