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美食 > 美食 > 正文

世界十大顶级火腿 中国占四个 看着就香

火腿作为美食的一种,无论国内外都有优质产品。它的制作最早是出于食物保存的考量。而无论中西火腿,制作方法无非四种:烟熏、煮制、盐腌和盐水腌。下面这十种火腿,个个都是顶级的存在。伊比利亚火腿伊比利亚火腿是一种西班牙传统的有法定产区的生火腿,在西班牙的美食中占据决定性的地位。肉源来自…

火腿作为美食的一种,无论国内外都有优质产品。它的制作最早是出于食物保存的考量。而无论中西火腿,制作方法无非四种:烟熏、煮制、盐腌和盐水腌。下面这十种火腿,个个都是顶级的存在。



伊比利亚火腿

伊比利亚火腿是一种西班牙传统的有法定产区的生火腿,在西班牙的美食中占据决定性的地位。肉源来自伊比利亚种的黑猪。由于这种黑猪产量极低,而火腿制作全程持续12-48个月,所以伊比利亚猪肉火腿的价格昂贵。



金华火腿

金华火腿又称火朣,是浙江金华传统名产之一。金华火腿用金华两头乌猪的后腿,经过上盐、整形、翻腿、洗晒、风干等程序精制而成,皮色黄亮,形似竹叶,肉色红润,香气浓郁,营养丰富,鲜美可口。



帕尔玛火腿

帕尔玛火腿是世界最著名的生火腿,其色泽嫩红,如粉红玫瑰般,脂肪分布均匀,口感于各种火腿中最为柔软,因此正宗的意大利餐厅都有供应。在意大利,能否提供优质的帕尔玛火腿,几乎成为评价餐厅素质好坏的标准。



圣丹尼火腿

圣丹尼火腿来自意大利,因产量少,很少销售至国外。火腿质量标准非常严格,买回来的新鲜猪腿需要再挑选才能制成火腿,报废率高达12-15%,这也是产量少的原因之一。



宣威火腿

宣威火腿,是云南省著名特产之一,因产于宣威而得名。它的主要特点是:形似琵琶,只大骨小,皮薄肉厚,肥瘦适中;切开断面,香气浓郁,色泽鲜艳,瘦肉呈鲜红色或玫瑰色,肥肉呈乳白色,骨头略显桃红,似血气尚在滋润。其品质优良,足以代表云南火腿,故常称“云腿”。



黑森林火腿

黑森林是德国最大的森林山脉,因森林丰富的地貌,孕育了众多的美味食材,火腿就是其中一种。黑森林火腿保留着古老的传统口味及手工制作方式。它采用最好的猪后腿肉,制作的时候需要先去除猪骨头,在后腿肉上用不同的调料来调味,一块上好的黑森林火腿需要一年多的时间才能最终成熟,而一般的黑森林火腿也需要最少三个月的时间才能食用。



巴约拿火腿

巴约拿火腿是法国南部巴斯克地区的名产,以城市巴约拿命名。巴约拿火腿的原材料选自当地特有的猪品种,这些猪以玉米为饲料,渴了就喝当地的山泉水,在制作时选用法国的白盐,加上当地特有的环境,所以制作出来的火腿肉质柔软、富有弹性。



如皋火腿

如皋火腿色红似火,风味独味,生产中选用如皋、海安一带饲养的尖头细脚、薄皮嫩肉的优种生猪为原料,对猪腿也按一定规格精选,择其重量长度恰当、腿心肌肉丰满者,再经多道工序精细加工制成,色、香、味俱全,享誉海内外。



冕宁火腿

冕宁火腿是四川省凉山州著名的传统肉类食品,具有风味独特、香气浓郁、精多肥少、腿心丰满、红润似火的特点。冕宁火腿选用凉山乌金猪与优良种猪长白或约克杂交的生猪后腿,经过腌制、洗晒、整形等工艺制成。



弗吉尼亚火腿

弗吉尼亚火腿产于美国的弗吉尼亚州,号称猪只都是用花生喂养的,这样在保有火腿天然风味的同时也能意外收获花生的另一重油脂香。弗吉尼亚火腿不添加淀粉,沿袭火腿的制作工艺制成,经过注射、滚揉、腌制后灌装,蒸煮烟熏后产品外观肉感突出、色泽诱人,味道自然醇厚,物美价廉,深受当地人民的喜爱。

标签:火腿 美食 2019年01月11日 18:03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