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美食 > 美食 > 正文

哪些菜用开水烫一下就可以吃?

用开水烫一下直接凉调就能吃的菜很多,下面推荐几道快手下酒菜,绝对的懒人必备菜肴,学会了今年的年夜饭就能露一手啦!丨凉拌藕片食材:莲藕、蒜、红椒、生抽、香醋、香油、辣椒油、白糖、香菜做法:1、莲藕洗净,削皮切薄片。2、焯水后用冰水不断冲洗,直至变凉后装盘。3、把蒜泥、红椒、生抽、香醋…

用开水烫一下直接凉调就能吃的菜很多,下面推荐几道快手下酒菜,绝对的懒人必备菜肴,学会了今年的年夜饭就能露一手啦!


丨凉拌藕片

食材:莲藕、蒜、红椒、生抽、香醋、香油、辣椒油、白糖、香菜


哪些菜用开水烫一下就可以吃?


做法:

1、莲藕洗净,削皮切薄片。

2、焯水后用冰水不断冲洗,直至变凉后装盘。

3、把蒜泥、红椒、生抽、香醋、辣椒油、香麻油、白糖搅拌均匀,淋在藕片上。

4、拌匀后,撒上适量香菜即可。


丨凉拌木耳

食材:黑木耳、大蒜、干辣椒、香菜、花椒、生抽、香醋、香油、糖、盐、熟白芝麻


哪些菜用开水烫一下就可以吃?


做法:

1、木耳清水泡发,洗净后撕成小朵,大蒜切末,辣椒和香菜切成小段。

2、木耳洗净,锅加适量水烧开,入黑木耳焯烫1分钟左右捞出,沥干后待用。

3、炒锅内倒少许油加热,放花椒爆出香味后滤出花椒,将热油淋在蒜末辣椒上烹香,倒入生抽,香醋,盐和糖调匀成味汁。

4、将调好的味汁倒入木耳,再淋上芝麻油,撒上香菜和白芝麻拌匀即可。


丨粉丝拌菠菜

食材:菠菜、粉丝、红辣椒、生抽、蚝油、醋、香油、食盐


哪些菜用开水烫一下就可以吃?


做法:

1.菠菜清洗干净,切段,粉丝用凉水泡软。

2.烧水,水开后放进菠菜,加入油、盐,水再次煮开即可捞起放进准备好的凉开水里过凉。

2.烫过菠菜的水继续用来烫粉丝把。

3.烫熟的粉丝和菠菜捞起,沥干水分,装进大碗里,淋入香油,加入蚝油、生抽、盐,醋用筷子拌匀,撒上红椒粒即可。

标签:养生 青菜 素食主义 2018年12月20日 15:22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