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美食 > 美食 > 正文

蒸鸡蛋羹多加一点它,松软滑嫩,孩子更爱吃

鸡蛋是我们日常饮中必不可少的一种食物,鸡蛋的营养丰富,可以为人体提供所需的蛋白质和氨基酸,并且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所以鸡蛋也是我们最常食用的食物之一,鸡蛋还能适应于多种烹饪方式,最常见的做法就是煮鸡蛋、煎鸡蛋或者做成鸡蛋羹之类的,那么今天就重点教大家蒸鸡蛋羹。鸡蛋羹是一道特色的家…

鸡蛋是我们日常饮中必不可少的一种食物,鸡蛋的营养丰富,可以为人体提供所需的蛋白质和氨基酸,并且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所以鸡蛋也是我们最常食用的食物之一,鸡蛋还能适应于多种烹饪方式,最常见的做法就是煮鸡蛋、煎鸡蛋或者做成鸡蛋羹之类的,那么今天就重点教大家蒸鸡蛋羹。


蒸鸡蛋羹多加一点它,松软滑嫩,孩子更爱吃


鸡蛋羹是一道特色的家常小菜,入口嫩滑,受到孩子们的喜爱,做法也十分简单,所以很多家长经常会给孩子们蒸鸡蛋羹吃,可是有些家长反映,自己蒸出来的鸡蛋羹不如饭店里的嫩滑,孩子不爱吃,这是为什么呢?其实就是没有掌握技巧的原因,下面就教大家一招,蒸鸡蛋羹别只会傻加水!多加一点它,松软滑嫩,孩子更爱吃。


蒸鸡蛋羹多加一点它,松软滑嫩,孩子更爱吃


蒸鸡蛋羹的方法


准备食材:

鸡蛋1个、熟猪油、盐、生抽、香葱、香油、温开水

烹饪方法:

首先准备一个碗,把鸡蛋打入碗中,接着加入一小勺盐,再缓慢倒入温开水(鸡蛋和水的比例是1:1.5),记得边倒水时边搅拌均匀(要朝着顺时针方向搅拌),搅拌均匀后的蛋液用细沙网进行过滤,去掉蛋液中的泡沫。

接着加入一小勺熟猪油,这是蒸鸡蛋羹的关键,多加一点它,蒸出来的鸡蛋羹会更加松软嫩滑,保证孩子更爱吃,然后用汤勺稍微搅拌一下,就用保鲜膜封住碗口,接着再用牙签再保鲜膜上扎几个小孔,这样可以确保蛋液的透气性,蒸出来的鸡蛋羹会更加嫩滑。


蒸鸡蛋羹多加一点它,松软滑嫩,孩子更爱吃


蒸锅里注入清水,大火烧开后,把装有蛋液的碗放入锅中,盖上锅盖(稍微留一点缝隙),转中火蒸10分钟左右即可,时间到后关火,焖2分钟取出,取下保鲜膜,根据个人口味洗一把小葱,切成末,撒在鸡蛋羹上面,然后加入生抽,滴两滴香油即可食用。

这里再提醒大家一点,千万不可用生水来调和蛋液,否则蒸出来的鸡蛋羹会不平整,会出现蜂窝状,并且也不嫩滑,也不能用开水来冲蛋液,这样会把蛋液冲成蛋花,那么以上就是今天教大家蒸鸡蛋羹的全部内容,大家学会了吗?

标签:鸡蛋羹 宝宝食材 蛋白质 氨基酸 2018年12月20日 15:11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