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美食 > 美食 > 正文

干锅花菜的做法,下酒又下饭,太香啦!

食材:花菜,五花肉,洋葱,二荆条,干辣椒,小米椒,蒜,盐,鸡精,白糖,酱油做法:1,花菜切除多余的根,将花菜大小均匀的撕开,清水洗干净备用。五花肉200克切成薄片,大蒜10克切片,小米椒20克切小段,干辣椒切小段,适量二荆条切片,洋葱30克切丝垫入干锅中。2,锅里加清水,少许盐,将花菜下锅…

食材:花菜,五花肉,洋葱,二荆条,干辣椒,小米椒,蒜,盐,鸡精,白糖,酱油


干锅花菜的做法,下酒又下饭,太香啦!


做法:

1,花菜切除多余的根,将花菜大小均匀的撕开,清水洗干净备用。五花肉200克切成薄片,大蒜10克切片,小米椒20克切小段,干辣椒切小段,适量二荆条切片,洋葱30克切丝垫入干锅中。

2,锅里加清水,少许盐,将花菜下锅,花菜下锅后加少许油,焯一下水。花菜焯至八成熟捞出用冷水冲淋冷却。

3,另起锅,锅热加少许油。油温5成热将五花肉下锅小火煸炒。炒出猪油炒香为止。然后加入蒜片,干辣椒爆香。将二荆条,小米椒下锅翻炒均匀放入花菜。

4,花菜下锅后,加入酱油15克,适量盐,鸡精,白糖。将所有调味料翻炒均匀后再加入适量明油。再次翻炒均匀是,然后装入放有洋葱的干锅中,上桌后边烧边吃。


干锅花菜的做法,下酒又下饭,太香啦!


注意事项:

1,加盐,油焯水可以防止维生素的流失并保证花菜的色泽和口感。

2,我这道菜花菜的口感是有些脆的,所以花菜焯水时间不要长,焯水捞出后立即用冷水冲淋降温,这样花菜就会有脆脆的口感了。当然如果你喜欢的是那种酥烂的口感,那么可以延长焯水时间并且捞出不需要用冷水冲淋。

3,这个菜一定要用带肥的五花肉来做,五花肉在煎炒的过程中,会逼出一些肥肉的油分,而花菜就是要吸收了这些荤油,味道才会香。煸炒五花肉火不要开太大,否则很容易焦。

标签:干锅花菜 食谱 家常菜 2018年12月18日 14:45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