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美食 > 美食 > 正文

90后怀旧零食合集,你吃过几个?

小时候,小编最喜欢的就是帮爸妈跑腿买东西,不是因为太勤快,而是为了买东西时找回的零钱,钱虽不多,买小卖部的零食却够了,一毛的辣条、两毛的冰袋、五毛的小浣熊......那时候的终极梦想就是开家零食店,不用去上学,想吃什么也可以直接吃。再后来,我们慢慢长大,被花样越来越多的零食吸引,但偶…

小时候,小编最喜欢的就是帮爸妈跑腿买东西,不是因为太勤快,而是为了买东西时找回的零钱,钱虽不多,买小卖部的零食却够了,一毛的辣条、两毛的冰袋、五毛的小浣熊......


90后怀旧零食合集,你吃过几个?


那时候的终极梦想就是开家零食店,不用去上学,想吃什么也可以直接吃。再后来,我们慢慢长大,被花样越来越多的零食吸引,但偶尔看电视时还是最想嚼根辣条,嘴巴闲的时候还是想吹个西瓜泡泡糖......

这次小编搜罗10几种小时候赖以生存的零食,看看你最怀念哪一种?


90后怀旧零食合集,你吃过几个?


酸酸甜甜就是我系列


酸梅粉

如果说买小浣熊是为了里面的卡片,那买酸梅粉就是为了各种漂亮的小勺子。现在的酸梅粉还是小时候的包装,不过勺子是塑料的,拆开后倒在盘子里,有种肥料土的既视感。


90后怀旧零食合集,你吃过几个?


酸梅粉可以干吃,舀一勺倒进嘴里,五官立马皱起来,小时候觉得酸酸甜甜很好的味道,现在像是在吃土,满嘴都是渣渣的感觉,呕...


老鼠屎

这个零食有很多名字,“中华丹”、“猴王丹”、“济公丹”......但是我还是最喜欢叫它“老鼠屎”。小小的圆圆的黑黑的,掉进米缸里不就是一颗老鼠屎吗?


90后怀旧零食合集,你吃过几个?


老鼠屎的包装和以前一模一样,盖子上可以吹的哨子也还在,味道也是熟悉的陈皮味,被口水融化后有种沙沙的口感。

小时候舍不得,都是一颗一颗的放进嘴里,等它慢慢融化,现在5毛5分一盒的价格完全可以躺吃。吃完后特地吹了吹哨子,完全吹的响~


无花果

无花果的包装和小时候的差不多,就连比其他零食多一步的开袋方式都一样,沿着封口撕掉上面的部分,再用两只手分别扯着正、背面的袋子沿着封口撕开。


90后怀旧零食合集,你吃过几个?


包装模仿到了,但精髓的味道没有模仿到。小时候的无花果是细细长长的黄丝,表面还有层白色的粉末,酸甜酸甜的,上课前扯一根到嘴里可以吃很长时间。现在的无花果丝,里面是少少的一团,根根又粗有短,还潮潮的,没滋没味。


嘎吱脆系列


牛羊配

牛羊配真的完完全全还是小时候的样子,白色的袋子上红色的牛和羊在角斗。包装袋的侧边有厂家特地留出的空缺,沿着缺口处比较好拆开。淘宝上的牛羊配6毛钱一袋,一袋25g,比起小时候的5毛一袋价格并没有涨多少,但是体积却大大的缩水。


90后怀旧零食合集,你吃过几个?


外表很像腰果,被油炸的干脆,吃起来嘎吱作响。虽说包装袋上写的是牛羊肉味,但小时候就没吃出来过,更像是五香的味道,偏咸口、辣口,比小时候的味道淡了许多。


猫耳朵

这款猫耳朵包装很陌生,但里面黄褐相间微微凹陷的“小耳朵”是对的。拆袋的时候犯了小错误,孔武有力如我刚开始竟然没撕开,原来是有小技巧,沿着波浪线形状的封口会比较好撕。


90后怀旧零食合集,你吃过几个?


原味的猫耳朵跟小时候的味道很像,干干脆脆的好像这么多年就没变过味道,不过也因为太干,吃多了会狂喝水。网上还有芝麻味的猫耳朵,想吃的可以买来试试。


咪咪虾条

咪咪虾条可是小时候的王牌零食,一买就是一大包,百吃不厌。咪咪的包装袋小又薄,还有锯齿状的封口,最好拆开。


90后怀旧零食合集,你吃过几个?


淘宝上9.9元20包,每包5毛钱左右,十年如一日的价格,但量也小,随便吃吃一袋就没了。味道也是原来的味道,干脆中带着虾的鲜香。前几年,还推出了蟹味的虾条,外表鼓起里面空心,有时候能吃出明显的蟹味来。


吮指系列


禛香肥牛

禛[zhēn]香肥牛就是以前的香菇肥牛,不知道什么时候改头换面从包装到名字全换了,名字更复杂,包装更艳丽,但是真心不好拆,来回比划了好久,还是用上了剪刀才拆开。


90后怀旧零食合集,你吃过几个?


大豆粉做的“牛肉片”被炸的脆硬,表面还能看到干掉的酱汁。入口微甜,回味有点辣,肥厚的口感真的有像是在嚼肉的感觉,不过吃太多会有股塑料味。


南京板鸭

在还不知道南京“鸭都”美誉的时候,这个南京板鸭就风靡了我的童年伙伴圈,即使没有鸭肉、又没有鸭味,依然喜欢吃。现在的南京板鸭包装换新过,纸质的袋子一撕到底,再方便不过。


90后怀旧零食合集,你吃过几个?


里面的“板鸭”小小圆圆的一颗,表面撒满了橙黄的调料粉,干干脆脆,咸鲜香,嚼进嘴里嘎吱嘎吱的,吃完还要吮个手指才完美。


大刀肉

经典辣条大刀肉,小时候都是一毛一袋的卖,不像现在一买一大包。那个时候,拿到手的大刀肉会被撕成一个个小长条,攒着慢慢吃,谁在别人吃完后还有余存,那就是小伙伴们羡慕的对象。

现在吃大刀肉全都是一口一个,厚厚的小方块吃进嘴里真有点吃肉的感觉,得多嚼几下才会烂,味道偏麻辣,但吃完嘴里会有回甘。


90后怀旧零食合集,你吃过几个?


吃大刀肉是会上瘾的,说好了最后一个,但总是不自觉的一个接一个,停不下来。吃完后还能发现手指上的油,嗦一嗦,完美!


甜牙齿系列


跳跳糖

童年时代既可以吃又可以玩的玩具——跳跳糖,简直魔性,一放到嘴里,糖粒就开始疯狂的弹跳,并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每次吃的时候都是紧闭嘴巴,害怕它跳出去。


90后怀旧零食合集,你吃过几个?


90后怀旧零食合集,你吃过几个?


为了方便观察就在盘子里用水测试,一浇上去便立马噼啪作响,不到糖化完声音不停。小时候的特性还是在的,如果为了体验口腔里弹跳的感觉可以买来试试。


口哨糖

小时候买的口哨糖都是像含片一样的一版,现在是袋装,大袋子里面几十个的小包装,一撕即开。


90后怀旧零食合集,你吃过几个?


口哨糖的特色是中间有个圆形的空洞,吸气和吹气就能发出响声,有点像口哨的声音,所以才这样命名。试了一下,发出地声音还是响亮的,不过味道嘛?到嘴里会化成粉末,全都是糖精的味道。我们小时候是有多喜欢吃糖精?

这些零食中,小编觉得最好吃的是南京板鸭,干脆鲜辣的口感最适合做看剧零食!


90后怀旧零食合集,你吃过几个?


人的记忆真的很奇怪,很多事情会随着时间变模糊甚至消失,但有些味道却能藏在记忆的深处,偶尔想起时好像还能尝到味道,闻到香味~

标签:怀旧 零食 90后 2018年12月12日 11:34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