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美食 > 美食 > 正文

来自地狱的食物——鹅壶藤!

它是世界上最昂贵的海鲜之一,无数的欧洲人为他疯狂,它叫鹅藤壶(长杆状鹅颈藤壶)。它还有几个接地气的名字,海鸡脚、狗爪螺、鬼脚。作为世界上最贵的海鲜,市价最高的时候,它每一磅(约合0.45kg)的售价约为125美元(约合人民币847元)。所谓一份价钱一分货,它的价格之所以这么昂贵。不仅因为它的生…

它是世界上最昂贵的海鲜之一,无数的欧洲人为他疯狂,它叫鹅藤壶(长杆状鹅颈藤壶)。它还有几个接地气的名字,海鸡脚、狗爪螺、鬼脚。

作为世界上最贵的海鲜,市价最高的时候,它每一磅(约合0.45kg)的售价约为125美元(约合人民币847元)。


来自地狱的食物——鹅壶藤!


所谓一份价钱一分货,它的价格之所以这么昂贵。不仅因为它的生长环境对水质要求超高,且微量元素高,味道鲜甜,更是因为他的产自地狱的海鲜。

之所以说鹅藤壶是地狱里的海鲜,有好几个原因。

因为其长相。

鹅颈壶长相十分的“丑陋”,头部呈长柄状附着在底部的藤壶类甲壳动物上,具白色钙质骨板,骨板开口边缘为橙色,其形状酷似狗的爪子,就像是一只魔鬼的手,令人不寒而栗。


来自地狱的食物——鹅壶藤!


二因

其生长地区。

里斯本附近有一个著名景点--“地狱之门”(BocadoInferno),黑压压阴森森的巨大岩石洞口和凶猛的海浪让人看一眼便联想到地狱里面的恐怖景象。而鬼脚就偏偏喜欢聚居在地狱之门的旁边,它的食物就是海水中的浮游生物,所以海浪越是凶猛,鬼脚的长的就越发的肥美。就像是凶猛的猛鬼一般。鬼脚在全世界的海岸都可以看到,但葡萄牙、西班牙和法国的岩石滩上的长条型鬼脚品种较优秀。其中,西班牙西北部CostadaMorte海域是鬼脚最好的出产地。此海域也因崎岖的石路和湍急的海水,而被称为“死亡海滩”。

三是因

采集之困难,一不小心就会要了采集者的命。

之所以说鬼脚是“来自地狱的海鲜”,原因在于鬼脚的采集是一项极端困难、危险的行为。采集人一部小心就容易丧失了自己的生命。然而由于其价格不菲,于是,大批渔人甘愿冒险寻找,这些渔人也被称为“藤壶猎人”。


来自地狱的食物——鹅壶藤!


海鸡脚欢

活在海流交换较为频繁的岛屿礁石缝隙里,那是风势的最强劲和潮水涨势最高的地方。对藤壶猎人们来说,比攀越悬崖更需要勇气的就是面对清晨冷冽海浪的袭击!这也是捕捞藤壶成为葡萄牙风险最大活动的原因之一。如果鬼脚离开了脚下的岩石,便会很快死去。因此每一条新鲜肥美的野生鬼脚,都是以采集者的生命拼回来的。就好像进了一趟鬼门关一样。

四是因为其

鲜美,不似人间的食物。

“甜若龙虾,似生蚝”,是对其最贴切的描述。用指甲撕开深色的蛇皮质地的长足软壳,便会露出粉红的嫩肉,那才是鬼脚全身的精华。作为顶级的食材,鬼脚只需放在水里慢慢的熬煮就行,煮出来的美食味道鲜美,不似人间之物。任何的辅料都是对其鲜美肉感的破坏。

标签:甲壳动物 烹饪 海鲜 2018年11月13日 09:41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