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美食 > 美食 > 正文

西兰花这样做翠绿又鲜甜,营养价值高

西兰花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吃起来脆嫩爽口,而且热量低,深受人们的喜爱!西兰花通常大家的做法就是拿来炒肉吃吧,虽然味道也是很棒,可常吃也会腻的,今天厨娘就和大家分享一道西兰花的最新吃法,味道更鲜美,营养更丰富,减肥的人吃了不仅能减肥,还不用饿肚子。西兰花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蔬菜,…


西兰花这样做翠绿又鲜甜,营养价值高


西兰花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吃起来脆嫩爽口,而且热量低,深受人们的喜爱!西兰花通常大家的做法就是拿来炒肉吃吧,虽然味道也是很棒,可常吃也会腻的,今天厨娘就和大家分享一道西兰花的最新吃法,味道更鲜美,营养更丰富,减肥的人吃了不仅能减肥,还不用饿肚子。

西兰花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蔬菜,富含蛋白质、碳水合物、矿物质、维生素、胡萝卜素等营养元素。日本的营养学家专门做了一组实验,取各种蔬菜同等份量来化验其含有的营养元素,最后结果显示,西兰花是蔬菜中营养价值最高的。而且更不可思议的是,很多人都习惯性认为辣椒和番茄是蔬菜中富含维生素C最高的,但真相是,西兰花的维生素C含量明显高于普通的蔬菜,而且西兰花的维生素含有种类十分的齐全,叶酸含量也是十分的高,所以建议减肥人士和孕妇可常吃西兰花,减肥还美容养颜。

今天厨娘用两种看起来十分可爱的菇类和西兰花一起炒,味道一级棒,吃起来唇齿留香,让人回味无穷,越吃越想吃,那到底是什么菇呢?请接着往下看吧!

鲜菇西兰花

准备好食材:西兰花1颗、白玉菇150克、蟹味菇150克、蒜米4粒、蚝油1勺、食盐1勺


西兰花这样做翠绿又鲜甜,营养价值高


1、把蟹味菇和白玉菇去掉根部后洗净,把过长的给切段,西兰花洗净后放掰成小朵

2、在锅里烧热半锅水,放入一勺食盐和少许的油,把西兰花放进去焯水

3、西兰花焯水后捞出来沥干装碗待用

4、在锅里倒入适量的花生油,小火烧热,把蒜米倒进去爆香

5、把白玉菇和蟹味菇倒进去一起翻炒均匀

6、把焯好水的西兰花也倒进去一起翻炒

7、放入一勺蚝油一起翻炒均匀

出锅之前放入一勺食盐调味即可出锅

出锅装盘,一盘色香味俱全的鲜菇西兰花就做好啦!

这道菜闻起来真的好鲜香,忍不住吃了起来,西兰花很脆嫩,白玉菇和蟹味菇自带清香,吃进嘴里,唇齿留香,让人回味无穷!

标签:西兰花 烹饪 菜谱 2018年10月22日 08:53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