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美食 > 美食 > 正文

平凡的食物,神奇的减肥效果

如果说你想减肥,那么请您从饮食方面去入手,病从口入,脂肪更是从口入,想要好身材就先把每天要吃的食谱给规划好,按照设定好的减肥食谱来吃,既能保证营养摄入的同时,又不会有多余的热量剩余。而西红柿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番茄红素。据说它在各个方面都对身体有益,例如降低血糖水平和缓解动脉硬化。…

如果说你想减肥,那么请您从饮食方面去入手,病从口入,脂肪更是从口入,想要好身材就先把每天要吃的食谱给规划好,按照设定好的减肥食谱来吃,既能保证营养摄入的同时,又不会有多余的热量剩余。

而西红柿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番茄红素。据说它在各个方面都对身体有益,例如降低血糖水平和缓解动脉硬化。那么,下面我就具体为大家介绍一下番茄为什么能减肥,以及一些注意事项,当然,食谱也是不能少的,文章的最后会为大家附上食谱,请注意查收哦!


平凡的食物,神奇的减肥效果


一、西红柿减肥原理

1、热量低。5个西红柿的热量才相当于一碗饭,但这些西红柿已经足以饱腹。西红柿糖分少、热量低,每100克只有16大卡,多吃也不会发胖。

2、食物纤维有助于清肠排毒。西红柿内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在这些纤维运送到大肠的过程中,纤维不但无法被肠消化,会吸收胆固醇、胆汁酸、脂肪等物质,并随大便排出,从而起到减肥瘦身排毒作用。

3、含有丰富营养物质,有助新陈代谢。西红柿中含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西红柿红素、铁、锌、镁和食物纤维。这些营养成分具有广泛的保健价值,能在体内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而且西红柿中的茄红素可以降低热量摄取,减少脂肪积累,并补充多种维生素,保持身体均衡营养。

4、含水分高,有强大饱腹作用。据测量,每100克西红柿中含有95克水分,吃后既饱腹又易排泄,不会增肥。用以代餐就很好。

5、越红的西红柿含有番茄红素越高。西红柿红素具有抗氧化、消除自由基、抑制肿瘤细胞增殖的作用。研究发现西红柿红素在抑制肿瘤细胞增殖方面比胡萝卜素更为有效。在预防老年痴呆、心肌梗死、脑卒中、肝病等方面也具有很大的潜力。

二、西红柿减肥注意事项

西红柿含有大量维生素C、维生素B1、苹果酸、柠檬酸等营养成分。但由于其果肉内含有胶质和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空腹食用会与胃酸起化学反应,结成不易溶解的块状物,阻塞胃引起腹痛。因此,食用红西柿时我们要尽量在分量上克制,注意度的掌握。最佳食用量应该是每天3-4个即可。

三、西红柿减肥食谱

西红柿海鲜汤

做法:大的西红柿2颗,烫后去皮,打成汁。准备好带壳虾子2只、花枝2片、蛤蜊5颗、鲷鱼片2片、九层塔适量、柠檬1/4颗、洋葱半颗切成细末、海盐1小茶匙、水3碗

在汤锅加入三碗的水、番茄汁及洋葱末,等到煮沸之后转小火,再煮10分让汤汁入味。之后再开到大火把所有的海鲜放入汤汁内煮沸,放入九层塔就可起锅,要食用时可将柠檬汁挤入汤汁内,这样会别有一番风味。

平凡的食物,神奇的减肥效果

无油西红柿青菜面

主料:挂面(分量按照自己的饮食需要可自调),西红柿1个,青菜7片左右

调料:盐,鸡精,胡椒,生粉少许

做饭:在锅里放如两碗水的量(按照盛面的碗的大小来算),大概两分钟后将水煮沸。三再将西红柿切成块,大概切八块就可以了。水煮沸后将西红柿放入水中。将西红柿的汁煮出来。大约1至2分钟。把面条放入水中,同时开始调味(盐,与鸡精)。此时水应该已经有了西红柿的酸味了。当然如果你觉得还是不够酸的话可以放入适当的醋。


平凡的食物,神奇的减肥效果


蜂蜜西红柿果冻

做法:准备大的番茄2颗、洋菜粉大约20g、蜂蜜1汤匙、水300㏄。将西红柿烫后去皮打成汁,再过滤,留着备用。

在汤锅加入水与洋菜粉待煮沸之后关火,将番茄汁倒入与洋菜汁后拌匀,等凝结之后放入冰箱。食用时再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适量的蜂蜜,就是一道健康无负担的优质点心。


平凡的食物,神奇的减肥效果


所有的东西都要有个度,不能一味的为了减肥而伤害自己的身体,最好是饮食和运动结合,用科学的方式。最后,祝每一位小仙女都可以心想事成!

标签:西红柿 减肥 食谱 农产品 2018年09月21日 09:46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