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美食 > 美食 > 正文

青椒肉丝这样做,又嫩又香

说起青椒炒肉想必大家都不陌生,虽然只是一道最简单的家常菜,但是一个小小的青椒炒肉里面的讲究还是很多的,十个人就会有十个青椒炒肉,而且十个人的味道都不会一样,这里面当然也包含平时炒菜的习惯,还有就是经验的积累,小编自己炒的青椒炒肉总感觉没那么好吃,不是辣椒不香,要不然就是肉又老又…

说起青椒炒肉想必大家都不陌生,虽然只是一道最简单的家常菜,但是一个小小的青椒炒肉里面的讲究还是很多的,十个人就会有十个青椒炒肉,而且十个人的味道都不会一样,这里面当然也包含平时炒菜的习惯,还有就是经验的积累,小编自己炒的青椒炒肉总感觉没那么好吃,不是辣椒不香,要不然就是肉又老又硬,大家炒青椒炒肉的时候是先放肉还是先放青椒呢?这一步可是有大讲究的,之前做错了,吃起来又老又硬。

青椒炒肉虽然简单但是想要做得好的话却很难,青椒炒肉做的好吃,那可是相当棒的下饭菜,青椒和肉好像天生就是完美的搭配一样,相信大家也都会做青椒炒肉,可是还是有很人说自己做出来的青椒炒肉的肉吃起来又老又硬,今天就来教大家做一道吃起来香嫩下饭的青椒炒肉吧。

首先准备的当然是食材,青椒炒肉的食材是很常见的食材,首先把猪肉切丝或者切片这两种切法都不会影响口感,看你自己喜欢吃哪一种,大蒜切片备用,然后把切好的肉放在碗里加入生抽、耗油、淀粉、盐、胡椒粉搅拌腌制5分钟,腌制这一步也是做青椒炒肉很关键的一步,做完这一步就可以开始热锅烧油了,锅烧到7分热的时候把肉下锅,开始翻炒,炒到肉一半熟后捞出放在一边。

青椒肉丝这样做,又嫩又香



肉处理好了,接下来再起过烧油,先把蒜片下锅炒香,接下来就是放青椒了,快速翻炒之后再加入刚刚处理好的肉,再加上一些盐、鸡精、生抽一起翻炒入味,这样炒的话能让青椒的香味完全融入到肉里面去,最后翻炒至闻到青椒和肉香,肉的颜色变成金黄色就可以起锅装盘了。

一道色香味俱全青椒炒肉就完成了,而且这样的步骤做出来的青椒炒肉特别的香和入味,而且肉不会又老又硬,如果先放肉再放青椒炒的话,就不能完全把青椒炒香,而且还会导致可能肉变得又老又硬,而且青椒可能还没熟,如果先放青椒的话,可能肉还没熟,青椒就已经炒老了。


青椒肉丝这样做,又嫩又香


所以各位炒青椒炒肉的时候一点要记住小编说的方法,先把肉炒香捞出备用,爆香大蒜后再加入青椒和肉一起爆炒,翻炒几分钟就可以出锅,而且这样炒出来的青椒炒肉又香又嫩,肯定会让你胃口大开。提醒大家,吃不了辣的朋友可以选购薄皮的青辣椒,这种辣椒不是很辣,那种皮厚而且长得细长的辣椒都是超辣的噢。


青椒肉丝这样做,又嫩又香


青椒也是一种对身体有好处的食物,青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有效的改善怕冷、血管性头痛等症状,还能降低胆固醇,而且辣椒含有一种物殊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荷尔蒙分泌,保护皮肤所以多吃青椒是对身体有好处的。

标签:烹饪 青椒 肉丝 2018年09月12日 13:47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