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美食 > 美食 > 正文

经典川菜蚂蚁上树,香辣无敌好吃到哭

蚂蚁上树是一道经典的川菜,在我国四川,重庆等地十分常见,正如老婆饼里没有老婆一样,蚂蚁上树里也并没有蚂蚁,得此名是因为这道菜里用到了肉沫,粉丝制作后会有一定的黏性能黏住肉沫,看上去就像是一只只蚂蚁在爬树一样,也是个用形命名的菜品。蚂蚁上树色泽红亮,口感柔软滑嫩,看上去特别有食欲…

蚂蚁上树是一道经典的川菜,在我国四川,重庆等地十分常见,正如老婆饼里没有老婆一样,蚂蚁上树里也并没有蚂蚁,得此名是因为这道菜里用到了肉沫,粉丝制作后会有一定的黏性能黏住肉沫,看上去就像是一只只蚂蚁在爬树一样,也是个用形命名的菜品。蚂蚁上树色泽红亮,口感柔软滑嫩,看上去特别有食欲,深受大多数吃货欢迎,在全国各地的餐馆都能见到它的身影。



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蚂蚁上树的家常做法,主要食材只需要一块猪肉,一把龙口粉丝,一瓶辣酱,花上十来分钟就能做出一道香辣可口的好菜,连我家小朋友都忍不住动了筷子,饭店里的做法对于新手来说不容易判断做法,我们稍微改良之后,连新手也可以去尝试着做,如果厨房刚好有这几样食材就赶快试试吧!

【蚂蚁上树】

用料:

龙口粉丝一把,猪肉一小块,白胡椒少许,生粉少许,姜一块,大蒜两粒,小米辣两个,小葱一根,盐少许,鸡精一勺,辣酱或者豆瓣酱两勺,老抽几滴。

步骤:

1,省去龙口粉丝提前长时间浸泡的步骤,直接入开水里煮熟即可,几分钟就够了。



2,猪肉剁碎,加入少许盐,生粉,白胡椒粉剁匀。

3,姜切丝,小米辣切碎。

4,煮好的粉丝过凉水或者冰水冲凉。

5,准备一份辣酱或者豆瓣酱。



6,油锅烧热,下肉沫,姜,蒜,小米辣炒香。

7,加入两勺辣酱,几滴老抽,盐,鸡精,翻出香味。

8,倒入冷水冲过的粉丝,快速翻炒均匀。



9,待汤汁均匀的裹在粉丝上即可出锅。

小贴士:

粉丝煮好以后可以用剪刀剪短些,粉丝太长在家吃起来不方便。

如果你买的豆瓣酱或者辣酱太咸,要适当减少盐的用量,追求口味更丰富的可以加少许白砂糖。

炒制的过程中油稍微多一些,不要加水炒。

标签:蚂蚁上树 川菜 2018年09月05日 09:59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