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美食 > 美食 > 正文

在家也能做出大师级的西红柿炖牛腩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吃西红柿炖牛腩这道菜,牛腩的肉香配合西红柿酸酸的口味实在是太美味了,但是这道菜很多人在家都不会做,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自己在家做这道西红柿炖牛腩的方法,方法简单,味道更棒,出锅连汤都不剩,希望大家会喜欢。第一步:先将牛腩切成厚一点的片状,然后再按照这个厚度切成长…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吃西红柿炖牛腩这道菜,牛腩的肉香配合西红柿酸酸的口味实在是太美味了,但是这道菜很多人在家都不会做,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自己在家做这道西红柿炖牛腩的方法,方法简单,味道更棒,出锅连汤都不剩,希望大家会喜欢。



第一步:先将牛腩切成厚一点的片状,然后再按照这个厚度切成长条,最后切成立方体的小块状就可以了。西红柿先从中间切开,再将根挖出来,切成小块状。

提示:西红柿切的越小块味道会越好哦。喜欢把西红柿去皮的朋友也可以先去皮后再切块。

第二步:姜切片、葱要斜刀切成葱段,蒜用刀背拍一下就可以了,然后将这些调料和香叶、八角、桂皮放到一起就可以了。

第三步:锅中倒入少量的水,下入牛腩块,最后加入一勺料酒,将水煮开之后用勺子撇去血末再煮一会儿,煮好了之后捞出来放入凉水盆当中过下凉。

提示:煮牛肉块的时候要冷水下锅,这样才能够将牛腩中的血水全部焯出来。

第四步:锅中倒入少量的油,将香料和葱姜蒜下入锅中来回煸炒,等到香料微微发黄了之后再倒入西红柿块,炒出汁。

第五步:西红柿炒出汁后下入牛腩,翻炒几下后加入一勺料酒、一勺耗油、两勺生抽和少量的酱油,炒出来调料的香味之后将一瓶啤酒倒入锅中,再加入一勺盐、一勺胡椒粉和半勺白糖,倒入高压锅中炖。



提示:用啤酒炖牛肉可以让牛肉炖的又鲜又嫩,比用开水炖好吃多了。

没有高压锅或者在家不会用高压锅的朋友们也可以用普通的锅炖,大约需要炖三四十分钟才会好。

第六步:高压锅上汽之后(高压锅上面的“小帽子”动了说明上汽了,要改小火炖)改小火要再炖10分钟再关火,快炖熟的时候要将高压锅上面的“小帽子”拧开,让它放气。

第七步:牛腩炖好了之后将高压锅盖打开,这个时候西红柿炖牛腩就已经做好了,将它倒入汤碗中就可以了。

提示:没有高压锅的朋友们同样也可以用普通的锅炖,只是时间稍微长2分钟,

怎么样?一道美味可口的西红柿炖牛腩就这样出锅了。关键这种做法简单易学,而且味道一点也不差,这样做保证出锅后连汤都不剩。

标签:西红柿 牛腩 2018年08月31日 00:25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