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美食 > 美食 > 正文

花生最好吃的两种做法 不油炸更健康

秋意渐浓,花生也大量上市了,这个收获的季节不容错过,新鲜花生绝对是值得享受的美味佳肴。有不少做法都是要使用新鲜的花生才能做出,尤其是生食,口感远非储藏花生可比,咱们先来一道最佳生吃的做法。老醋花生可能是老少皆宜,也是开胃下酒的佳品,酸爽入味,生花生的土味完全无影无踪,做法也是简…

秋意渐浓,花生也大量上市了,这个收获的季节不容错过,新鲜花生绝对是值得享受的美味佳肴。

有不少做法都是要使用新鲜的花生才能做出,尤其是生食,口感远非储藏花生可比,咱们先来一道最佳生吃的做法。



老醋花生可能是老少皆宜,也是开胃下酒的佳品,酸爽入味,生花生的土味完全无影无踪,做法也是简单至极。

原料:新鲜花生、陈醋、生抽

做法如下:

1.新鲜花生去壳和红色的花生皮,清洗干净,放入一只碗内备用。

2.向碗内倒入陈醋快要没过花生即可,然后倒入生抽让花生完全浸泡入汁中即可,稍微搅拌混合后,浸泡2个小时后就可以吃啦。

怎么样,省事吧,完全不用像炸花生米那么费事,还比较健康,原汁原味,信手做来完全不用花大多时间精力。

还有一种简单的做法就是凉拌花生米,配上一些蔬菜一起,作为餐前小食是我们家餐桌上的常客,尤其是秋季必备的小菜。



原料:新鲜花生、胡萝卜、香芹、花椒、大料、油、盐、鸡精、香油。

做法如下:

1.新鲜花生去壳,锅内放水,加适量盐,花椒、大料,放入花生煮大约15分钟左右即可关后,煮好的花生在汤汁中浸泡一个小时入味放凉,然后捞出沥干水分。

2.胡萝卜切成小丁,香芹切小丁,煮花生的汤汁用大火烧开,加少量食用油,放入胡萝卜丁煮一分钟后,放入香芹丁,开锅立刻将菜捞出沥干水分放凉。

3.将花生和蔬菜丁混合,放入少量鸡精和香油拌匀,如果咸度不够,可以再加入适量盐即可。煮过的花生米有淡淡的清甜味,和菜混合更加可口。配餐下酒两相宜,是不可或缺的美食。

花生的做法各异,几乎烹炒煎炸皆可,而且做菜做肉做汤都能作为配料,不光口感极佳,营养也是非常丰富。

花生是有名的长寿果,补血润肤,还有一个非常特别的功效,那就是花生还可以治疗感冒和咳嗽,花生所含的脂肪油可以起到润肤止咳的功效,对于呼吸道感染和呼吸道不适者,以及常年干咳等等症状可以在平时的时候多吃点花生,来治疗和预防呼吸道疾病。

有时候有的家庭花生储存时间过长,花生会不大新鲜,有人就清洗后煮来吃,其实这种做法非常不可取!因为花生会变质产生大量的黄曲霉素,很容易致癌,所以稍有变质或感觉不新鲜的花生一定不要食用,节俭虽好但是健康是最重要的。

标签:花生 做法 2018年08月30日 10:04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