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美食 > 找食材 > 正文

粉蒸排骨——厨娘必会的美味蒸菜如何做

发布者:桑秀文  (吕梁交城迎宾饭店  )   分享 评论 投稿
粉蒸排骨真是我很喜欢的菜,零油烟,做起来超级省事,而且都没用一滴油。太原特色美食蒸好的排骨鲜嫩不腻,软烂又入味,吸饱了鲜味的南瓜块和表面的蒸肉米粉才是精华所在,很适合秋冬季食用。不过我老妈嫌排骨吃着不过瘾,要我下次蒸五花肉。话说对嗜肉族来说,确实是下面这样的五花肉吃起来更带劲。…

粉蒸排骨真是我很喜欢的菜,零油烟,做起来超级省事,而且都没用一滴油。

太原特色美食蒸好的排骨鲜嫩不腻,软烂又入味,吸饱了鲜味的南瓜块和表面的蒸肉米粉才是精华所在,很适合秋冬季食用。

不过我老妈嫌排骨吃着不过瘾,要我下次蒸五花肉。

话说对嗜肉族来说,确实是下面这样的五花肉吃起来更带劲。



材料:

排骨500克、南瓜一块、蒸肉米粉100克

配料:

姜2片、老抽1小匙、生抽1大匙、料1匙、蚝油1匙、白胡椒粉少许、糖1/2小匙

做法:

1、准备材料。

2、排骨洗净后放清水里泡10分钟,泡去血水后捞出沥干水分。

3、将糖、生抽、老抽、姜丝、白胡椒粉、蚝油、料酒加入到排骨里。

4、拌匀后腌制约30分钟。

5、再拌入蒸肉米粉。

6、再加2大匙水或高汤拌匀待用。

7、南瓜去皮切成片铺在盘中,再将排骨铺在南瓜上。

8、蒸锅里加入足量的水,放上排骨,大火烧开后转中火蒸约1小时即可,如果用高压锅的话,大约25分钟左右。

营养美食菜谱营养小贴士:

蒸,最能保持食物原汁原味、保留食物营养的烹饪方式,也是老少皆宜的健康吃肉法。

米粉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脂肪、叶酸、硫胺素、核黄素等营养元素,与猪肉中的血红素(有机铁)结合,可促进铁的吸收。


(美食责编:赵雅敏 )
标签:粉蒸排骨 太原特色美食 营养美食菜谱 2014年11月07日 10:38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