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美食 > 找食材 > 正文

水煮秋四宝——应季食材煮美味汤水

取秋天的应季食物,山药、芋头、大虾、胡萝卜(本来是准备用南瓜的,家里没有了,下着雨,也没有出去买,用胡萝卜代替了,食物就是这样,没有对错,随意随口就好,给自己偷懒找个理由嘛!),去皮切块过油,加上清水,搁上姜片,煮到熟透,调一点盐,一切都OK,鲜鲜的,吃的就是食物的本味儿!营养美…

取秋天的应季食物,山药、芋头、大虾、胡萝卜(本来是准备用南瓜的,家里没有了,下着雨,也没有出去买,用胡萝卜代替了,食物就是这样,没有对错,随意随口 就好,给自己偷懒找个理由嘛!),去皮切块过油,加上清水,搁上姜片,煮到熟透,调一点盐,一切都OK,鲜鲜的,吃的就是食物的本味儿!



营养美食菜谱准备材料:山药一段芋头3个胡萝卜半个虾适量葱一根姜一块

这样做:

1、部分材料图,胡萝卜、山药、芋头、姜和葱。

2、部分材料图,虾我去头了,用虾头熬了虾油,又用盐把虾洗了洗。

3、取一口小锅,需要厚底锅,预热后(比较省油嘛),倒上山茶油。

4、倒上橄榄油,坐锅加热。

5、材料一中的食物去皮切块。材料二中的虾开背取虾线。

6、油热后,下胡萝卜块炸制。

7、之后下芋头炸制,以表皮变硬为度。

8、炸好的菜块捞出。

9、专门拍了这一张,看看油吧,依然清澈透明。

10、虾也要过一下油。

11、将余下的油倒出,炸过的菜回锅,加上开水半没蔬菜,加上姜片葱段。

12、大火烧开,转小火煮至蔬菜软烂,开锅加盐调味即可。

山西美食网小贴士:

1、这是一个半汤菜,尽可能吃本味儿,实在要调味可以加胡椒粉,不宜过多。

2、炸过之后的蔬菜也可以用烧的方法来烹制,个人以为,这个季节,还是喝点汤更舒服些。


(美食责编:赵雅敏 )
标签:水煮秋四宝 营养美食菜谱 山西美食网 2014年11月07日 10:27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