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登陆
注册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美食 > 美食百科 > 正文

专家指出并不存在“酸碱食品”改变“酸碱体质”一说

发布者:彭丹丹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有关专家指出,“排酸”只是一种工艺,口味更好、营养更易吸收,但并不存在“酸碱食品”改变“酸碱体质”一说。    在一家超市,正在销售的“排酸肉”有点像涮火锅时用的牛肩肉。“牲畜在屠宰以后,体细胞会失去血液的氧气供应,但还没死,进行无氧呼吸时,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乳酸。”促…

    有关专家指出,“排酸”只是一种工艺,口味更好、营养更易吸收,但并不存在“酸碱食品”改变“酸碱体质”一说。


    在一家超市,正在销售的“排酸肉”有点像涮火锅时用的牛肩肉。“牲畜在屠宰以后,体细胞会失去血液的氧气供应,但还没死,进行无氧呼吸时,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乳酸。”促销员表示,经过冷却排酸后,细菌就不再滋生了。不仅酸性低、弹性高,常吃还可抗癌。记者发现,不仅是肉类,不少食品也在打“排酸增碱”招牌。最常见的有蛋白质粉、维生素片、钙片、天然水等产品。比如,某品牌天然水标注pH值为(25℃环境下)7.3±0.5。另一品牌饮料则宣称人体属于弱碱性,弱碱性饮料更接近人体pH值,能调节人体酸碱度。

   “商家标榜的‘排酸肉’其实就是平常所说的冷鲜肉。牲畜被屠宰后,将肉放置在0℃—4℃的空间里24小时,是为了把肉中的部分蛋白质转化为氨基酸,抑制大多数微生物的生长繁殖和更容易咀嚼、消化。”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表示,商家所说的“排毒、保健、抗癌”功效并没有任何科学依据。那么,饮料中的酸性成分会对人体造成影响吗?对此,李艳玲认为,人体消化系统本身就是一个酸性的环境,饮料与人体消化器官接触时间短,饮料中所使用的酸性物质含量少且多是果酸、柠檬酸等弱酸,对人体不会造成影响。

   “人体本身有一个强大的缓冲系统,正常情况下,无论吃进酸性还是碱性食物,都可以自身进行调节,比如排尿就会排出体内多余的‘酸’,维持正常的酸碱度,但并不是依靠水或食物的酸碱度来调节。”天津药物研究院副研究员李红珠指出

标签:酸碱食品 2012年12月29日 11:44    [查看原文]   
推荐产品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0)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女人 情感 职场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文化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