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美食 > 正文

中国人饮食的9个致命缺陷

作者:贺伟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中国的美食闻名于世,但美中不足的是,中国人的饮食习惯有9个缺陷,这些缺陷可能会将美味的食物变成健康的陷阱。下面,为你介绍国人饮食的9个缺陷,让你远离饮食误区,重拾健康饮食。 1.中国人大多吃得过咸。据统计,全国人均吃盐量为每天10克以上,其中以东北人最高,达18克。而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应把食盐控制在每日5克以下。吃得过咸会明显增加高血压、胃癌等病的发病率。 2.中国人吃味精过多,增加了人体对钠的摄入量,而钠元素对人体有害。因此,吃汤菜等宜用鸡精、蘑菇精等代替味精。 3.中国人的吃饭方式多为集体进餐,又

    中国的美食闻名于世,但美中不足的是,中国人的饮食习惯有9个缺陷,这些缺陷可能会将美味的食物变成健康的陷阱。下面,为你介绍国人饮食的9个缺陷,让你远离饮食误区,重拾健康饮食。

 

  1.中国人大多吃得过咸。据统计,全国人均吃盐量为每天10克以上,其中以东北人最高,达18克。而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应把食盐控制在每日5克以下。吃得过咸会明显增加高血压、胃癌等病的发病率。

 

  2.中国人吃味精过多,增加了人体对钠的摄入量,而钠元素对人体有害。因此,吃汤菜等宜用鸡精、蘑菇精等代替味精。

 

  3.中国人的吃饭方式多为集体进餐,又喜欢相互夹菜,这增加了疾病的传染概率。

 

  4.中国人喜欢吃动物内脏。动物内脏中含有较多的胆固醇,而胆固醇是诱发与加重动脉粥样硬化的重要因素。

 

  5.中国人烹调多采用煎、炒、烹、炸等方法,喜欢吃炒菜和油炸食品,这增加了患癌症的机会。

 

  6.中国人喜欢吃含脂肪较高的红肉,吃白肉的比例较小。近年来中国人吃白肉的比例在逐年增加,这是好现象。

 

  7.中国有很多地区的人喜欢吃咸鱼、咸肉、咸菜等腌制食品,这不仅增加了盐的摄入量,且由于腌制食品中含有较多的亚硝酸盐,还增加了患癌症的机会。

 

  8.中国人喜欢吃各种卤肉。但制做卤肉时加入的肉桂、八角、、丁香、椒等香料不但性温燥,容易让人上火,而且由于其中含有一定量的黄樟素,有一定的诱变性和毒性,容易致癌。所以,患有各种炎性疾病和慢性肝病者应少食卤肉。

 

  9.中国人喜欢大摆宴席请客。人们习惯于在宴席上饮大量白酒,或暴饮暴食,或烟酒同时来,有些地区还有布菜的不良习俗。这些习惯不但造成浪费,而且对身体健康极为不利,容易诱发多种疾病。

2012年09月11日 10:33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