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企业所得税25%,如何通过个人独资来进行“节税”

一般中大型企业在没有享受相关政策的时候,企业所得税就是查账25%的税率,再加上增值税6%到13%的税率以及分红税20%的税率,综合税率35%以上,税负之高可以想象。

经营一年,几百上千万的利润需要缴纳25%的所得税;

经营一年,几百上千万的利润还需要缴纳20%的分红税;

辛辛苦苦一年打工,几百万的年薪还要缴纳高达45%的个人所得税;

老板愁,财务愁,高薪管理愁!

2020年企业所得税25%,如何通过个人独资来进行“节税”

企业以及个人税负重,我们可以通过地方性的政策来为企业以及个人实现减税降费的目的。地方为了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税收收益,故而会出具一系列的税收优惠政策来进行招商引税,只要把税收落在当地,就能享受这种税收优惠政策,对于企业来说,解决企业所得税、分红税以及个税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具体政策信息如下;

总部经济招商

在不改变企业现有的经营模式、经营地点以及经营人员的情况下,只需要在当地注册一家或者多家企业,就能享受当地的税收优惠政策。无需实体办公但有实际办公地址,一站式服务,详情关注《税收胖胖》了解更多税收政策!

2020年企业所得税25%,如何通过个人独资来进行“节税”
  1. 解决企业增值税税负问题

企业可以通过分公司、子公司、新公司或者迁移注册地址的方式入驻到当地,可以直接被列入西部大开发名单,享受西部大开发政策。另外增值税语音企业所得税还能享受税收奖励政策。例如增值税缴纳100万元,次月可享受20万到40万元的奖励,奖励直接由地方财政支出,企业所得税也是同理。

2020年企业所得税25%,如何通过个人独资来进行“节税”

2、解决企业所得税、分红税以及高管个税税负问题

企业可通过在当地新成立一家或多家小规模个人独资企业,以业务分流的形式在当地纳税,可享受当地的个人经营所得税核定征收的政策。核定行业利润率的10%,综合税率在5%左右,例:

一家小规模个人独资企业以业务分流的形式分流400万业务,那么这400万所需缴纳的税有:

增值税:400万/1.0*3%=11.65万(小规模增值税3%)

附加税:11.65万*6%=0.7万(小规模附加税减半征收)

个人经营所得税:400万*10%*30%-40500=7.95万(按照行业利润率10%进行纳税,套五级累进制计算)

400万的利润只需要缴纳20万左右的税,并且个人独资企业没有企业所得税,在缴纳完以上三种税后,就可直接提现到法人私账,无需再次缴纳个人所得税。对于解决企业所得税、分红税以及高管个税还是有很大的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