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财经 > 正文

开心麻花沈腾近亿元收入曝光 业内评论“良心价”

有着开心麻花“一哥”之称的沈腾因收入高达9249万元而被市场热议。此外,马丽和艾伦的收入分别为7846万元、2580万元也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从当前市场环境来看,作为票房保证的沈腾和马丽的收入基本相当。”对此,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分析称:“此前,曾经有媒体报道说某电视剧演员的单集片酬达到…

有着开心麻花“一哥”之称的沈腾因收入高达9249万元而被市场热议。此外,马丽和艾伦的收入分别为7846万元、2580万元也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



“从当前市场环境来看,作为票房保证的沈腾和马丽的收入基本相当。”对此,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分析称:“此前,曾经有媒体报道说某电视剧演员的单集片酬达到100万元,整部电视剧可达到8000多万元。”

沈萌表示,成立工作室的自由度更高,可以自行获得其他相关收入,也可以未来进行资本运作、明星证券化。

艺人经纪收入同比增逾2倍

据开心麻花年报显示,2018年,公司的艺人经纪收入达到2.92亿元,比2017年增长了213.83%。同时,艺人经纪板块收入占公司总营收的比重达到28.92%,可见其艺人水平支撑起公司近三分之一边天。

而在艺人经纪收入中,被视为开心麻花“一哥”的沈腾近亿元的收入成为公众津津乐道的一个话题。

年报显示,在2018年前五大供应商中,第2名新沂喜祥腾腾影视文化工作室、第4名长兴臻品影视文化工作室,均为沈腾实际控制的公司。开心麻花向上述2家公司采购的金额分别为6010.07万元、3239万元,合计为9249.07万元。

回顾沈腾的出道史可知,2012年,沈腾登上春晚舞台表演小品《今天的幸福》,因饰演“郝建”而走红,2013年,沈腾再次登上在春晚舞台,出演《今天的幸福2》。

直到2018年,沈腾主演的《西虹市首富》收获票房25.47亿元;《飞驰人生》也获得17.16亿元的票房,在参与众多影视作品后,沈腾被市场冠以“百亿元票房影帝”的头衔。

据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沈腾2018年主演的电影除了《西虹市首富》和《飞驰的人生》外,还曾客串电影《李茶的姑妈》、《日不落酒店》,并参加《王牌对王牌》、《我就是演员》等综艺节目,并献声于深夜广播剧《死亡通知单》。

有业内人士评价,沈腾一年赚将近亿元的薪酬与其勤苦付出是分不开的。更有人戏称其年薪还没小鲜肉一部戏多。不过,随着限薪令的发布,规定演员片酬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之后,演员片酬过亿元的情况得以遏制。

除了收入近亿元的沈腾外,开心麻花的另一个台柱子马丽7846万元的年收入也引起公众的关注。

年报显示,开心麻花前五大供应商的第一名丽赫影视文化(长兴)工作室,其法定代表人和唯一股东均为马丽。2018年,开心麻花向丽赫影视采购的金额为7845.70万元。

有市场人士评价,沈腾和马丽塑造了众多优秀的作品和喜剧形象,付出的努力完全对得起这样的高片酬。

排在开心麻花的“一哥”沈腾和“一姐”马丽之后的则是喜剧新星艾伦。2018年,艾伦主演的电影包括《李茶的姑妈》、《人间·喜剧》、《跳舞吧!大象》,参演的电影有《西虹市首富》、《来电狂响》等。

值得注意的是,艾伦旗下公司上海石礁影视文化工作室是开心麻花的第五大供应商。2018年,开心麻花向其采购的金额为2580.48万元。

影视业务下滑

年报显示,2018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0.96亿元,同比增长17.36%。其中,公司全年舞台剧演出超过2500场,包括《窗前不止明月光》、《疯狂双子星》等剧目;此外,公司还出品制作了电影《西虹市首富》、《李茶的姑妈》,累计票房超过31亿元。

不过,2018年,开心麻花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只有1.1亿元,比2017年减少2.79亿元,降幅高达71.76%。

虽然,公司参与了总票房高达25.47亿元的《西虹市首富》,但由于并非主投主控,因而收益有限;而开心麻花主投主控的电影《李茶的姑妈》,则因票房表现并不突出而导致公司影视业务收入不理想。

鉴于上述因素,开心麻花2018年的“影视及衍生业务”收入同比下降23.84%,是公司三大业务板块中唯一一个收入下滑的板块。

从新三板摘牌

据了解,2015年12月29日,开心麻花正式挂牌新三板,成为话剧第一股。2017年1月9日,开心麻花表示,公司已计划启动创业板IPO。2018年的3月底,开心麻花却撤回了上市申请,谈及原因,开心麻花方面称“拟进行股权结构调整”。日前,开心麻花发布公告透露,“为进一步配合公司发展战略规划的需要,计划从新三板摘牌”。

近一年来,影视公司撤离新三板似乎成为了一种行业现象。据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从新三板摘牌的文化、体育、娱乐领域公司超过50家,包括和力辰光、嘉行传媒、乐华文化、唐人影视、大地院线等。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新三板仍存在着流动性差、企业估值低等问题,并且不能对大众放开交易。对于优质公司来说,摘牌新三板或许能为企业带来更多的发展契机和空间。

面对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环境和越来越挑剔的观众,开心麻花申请从新三板摘牌,或许有新的考量。谈及开心麻花近期是否有重新上市的可能性,沈萌直言:“开心麻花目前上市可能性不高,而新三板挂牌既要支付相关成本,还要公开相关信息,同时也无法顺利融资,所以没有继续挂牌的需要。”

但另一方面,融资的需求仍摆在开心麻花面前,沈萌认为:“开心麻花的运营成本很高,需要充沛的资金支持,但问题在于目前上市融资的方式受政策影响很难实现。”

标签:开心麻花 沈腾 影视 经济收入 2019年04月23日 11:52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