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财经 > 正文

2019年信用卡新规来了 有信用卡的你赶快来看看

2019年来了,每年年初,各大行业总会开始实施各种各样的新规、新政策。对于广大持卡用户而言,信用卡新规定无疑是最受关注的。希财君总结了今年信用卡新规的一些重要内容,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1、滞纳金已成过去众所周知,以前银行信用卡逾期需要收取滞纳金,从2019年开始后,违约金取代了滞…

2019年来了,每年年初,各大行业总会开始实施各种各样的新规、新政策。对于广大持卡用户而言,信用卡新规定无疑是最受关注的。希财君总结了今年信用卡新规的一些重要内容,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滞纳金已成过去

众所周知,以前银行信用卡逾期需要收取滞纳金,从2019年开始后,违约金取代了滞纳金。那有人估计会说,那不还是要收,只是换了个说法而已罢了!其实不然,区别大着呢,为什么呢?

因为银行收取的违约金和年费、取现手续费、货币兑换费等服务费用不得计收利息,大家可以查看银行的最新公告。

2、透支利率

以往信用卡透支会要按天收取万分之五的利息,从2019年开始,信用卡的透支利率会上下浮动,透支利率上限为日利率万分之五,下限为日利率万分之五的0.7倍,不同的持卡人根据信用和资质实行不同的利率标准。

其实,银行对于透支利率实行浮动利率可以说是越来越人性化了,因人而异,这样也会让大家更加注重个人信用,更谨慎的使用信用卡,个人信用和资质越好才能享受到更好的利率优惠。

2019年信用卡新规来了,四个新变化可能影响你一整年!

3、取现最高10000元

2019年信用卡新规所指的取现,是通过柜面和自动柜员机(ATM)等取现金,以前最高是2000元,现在最高能提1万元,相信能满足大部分用户的需求。

虽然取现额度更高了,但是信用卡持卡人还是量力而行,因为信用卡取现毕竟不是免费的,是会产生一笔利息费用的。信用卡取现不算免息期,从你取现的那一天开始就会计算利息,每天按照万五来计息。

4、最低还款额不一定是10%

以前信用卡临近最后还款日,可以先还最低还款额,从2019年开始,信用卡最低还款额度由银行决定,也就是说,信用卡账单最低还款额不一定是10%了,所以要密切注意还款信息。

用过信用卡最低还款额的应该知道,如果一时无法还清当期账单,可以选择最低还款额还款,这样就不会造成信用卡逾期,从而不会影响到个人征信。但2019年情况就不同了,最低还款额是多少由银行来定,可能比之前比例高,也可能低。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尽量不用最低还款额是最好不过了!

以上这几点是2019年信用卡变化比较大的几点,其中关于逾期新规定应该是大家最关心的,可能影响持卡人2019年的用卡。对于普通用户而言,正常刷卡还款影响不是很大,所以大家记得按时还款就可以了。

标签:信用卡 消费额度 征信 2019年01月07日 11:47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