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财经 > 正文

电商的新规已被确认: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

淘宝网是亚太地区较大的网络零售、商圈,由阿里巴巴集团在2003年5月创立。淘宝网是中国深受欢迎的网购零售平台,拥有近5亿的注册用户数,每天有超过6000万的固定访客,同时每天的在线商品数已经超过了8亿件,平均每分钟售出4.8万件商品。截止2011年年底,淘宝网单日交易额峰值达到43.8亿元,创造270.…

淘宝网是亚太地区较大的网络零售、商圈,由阿里巴巴集团在2003年5月创立。淘宝网是中国深受欢迎的网购零售平台,拥有近5亿的注册用户数,每天有超过6000万的固定访客,同时每天的在线商品数已经超过了8亿件,平均每分钟售出4.8万件商品。


电商的新规已被确认: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


截止2011年年底,淘宝网单日交易额峰值达到43.8亿元,创造270.8万直接且充分就业机会。随着淘宝网规模的扩大和用户数量的增加,淘宝也从单一的C2C网络集市变成了包括C2C、团购、分销、拍卖等多种电子商务模式在内的综合性零售商圈。目前已经成为世界范围的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之一。

2018年8月,支付宝与淘宝合作上线拼团功能。自从马云推出淘宝以外,电子商务在我国迅速崛起,让不少人的生活习惯都被改变了。以前大家都是没事就逛商场逛超市,现在变成逛某宝逛某东了。


电商的新规已被确认: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


当年网店刚兴起的时候,最先开网店的那批人可谓是赚的盆满钵满。因为网上开店想开就开,又不需要门店租金,客户群体是面对全网络的,再加上当时平台的鼓励,的确是赚钱。

有了成功案例以后,让越来越多的人动来心思,也想开网店铺。后来甚至还出现了微商,直播售货等方式,这基本上都属于电子商务的范畴。

但是现在,一项针对电商的新规再次被确认,明年1月1日起就要正式开始实施了,到时候淘宝卖家的日子可能就没这么好过了。


电商的新规已被确认: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


首先按照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从事经营活动,依法需要取得相关行政许可的,应当依法取得行政许可。也就是等于是要营业执照了,不是说你想开店用一张身份证就能开店了。

营业执照那也不是白办的,办了之后就得纳税,根据新规,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依法履行纳税义务,并依法享受税收优惠。

光是这两个点可能就让一些淘宝卖家会很难受。而且还有一些其他方面的,例如以前刷好评这一点,现在被禁止了,而且卖家删买家差评的话,也面临着重罚的危险。所以说,淘宝卖家可能要难受了。

但买家们也不要沾沾自喜,因为买家跟卖家那都是唇亡相依的,卖家要缴税,商品价格不就更高了吗?而且卖家少对买家来说也不是一个好消息。

的确,近些年来中国的电子商务有些过于强势了,让很多实体店都抬不起头,加强电商的监督肯定是有必要的。

标签:电子商务 C2C 阿里巴巴 2018年11月16日 09:23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