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财经 > 正文

微商过时了,还是说移动社交电商过时了

微商过时了,还是说移动社交电商过时了?我们先一起来了解一下移动社交电商是什么。百度百科把微商和移动社交电商放在了一起,定义的要素包含了消费者+传播者+服务者+创业者,强调以人为中心,社交为纽带的新商业。后面备注了一行小字:移动社交电商一般指本词条。我具有三年微商经验,一年移动社…

微商过时了,还是说移动社交电商过时了?

我们先一起来了解一下移动社交电商是什么。百度百科把微商和移动社交电商放在了一起,定义的要素包含了消费者+传播者+服务者+创业者,强调以人为中心,社交为纽带的新商业。后面备注了一行小字:移动社交电商一般指本词条。

我具有三年微商经验,一年移动社交电商经验,在我看来,这两种商业模式是不尽相同的。至于不同点究竟在哪里,我们继续来比较分析。

词条中显示,微商的供应链体系为:

上游:供应链→制造业

中游:品牌公司→代运营TP

下游:代理商→创业者→消费者

事实上,这个供应链体系是纯微商或者说是传统微商的供应链图谱,并不符合移动社交电商。

移动社交电商平台的供应链体系为:

上游:供应链→制造业

中游:品牌公司→代运营TP

下游:消费者(消费商)→消费者

根据两个供应链图谱我们可以看到,移动社交电商取消了代理商,消费者即是代理商,消费者即是创业者。


微商过时了,还是说移动社交电商过时了


由此,我们可以看到移动社交电商和传统微商的区别是非常明显的。一方面是供应关系不同,另一方面反映出来的就是消费者消费关系的变化。

移动社交电商这种商业模式的基础和微商一样,都是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移动社交关系,催生的基础来自于传统微商、传统电商和移动社交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移动社交电商产品不是单一的,远远比微商丰富,而且大多都是传统成熟品牌,品质和售后都能获得保证,也大大降低了品牌打造和教育市场的成本;

另外一个就是取消了代理商这个层级,不仅是让创业门槛变得更低,而且也不需要囤货,还有了更大的利润空间供平台和创业者(即消费商)支配;

其次就是把消费者转变为消费商。每一个消费者都可以同时也是创业者,即消费商。发挥消费者的积极性,每一个消费者都可以借助网络,借助社交关系、借助任何时间和空间去分享产品,分享即可获利分享即能创造价值,建立起一个消费和销售的渠道,而且还在消费者的分享中持续不断的裂变。


微商过时了,还是说移动社交电商过时了


这种商业模式,和传统微商相比,把每一个相关要素的作用都发挥到了极致,无论是对于创业公司还是每一个消费者创业者,都是最低成本实现了自己的劳动目标。

移动社交电商这种商业模式显然是当下最合理的商业模式,而且正在逐步发展成为主流趋势!越来越多的传统微商和传统电商店主开始转型移动社交电商也是一个很好的佐证。

标签:微商 电子商务 移动互联网 经济 2018年10月22日 09:49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