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财经 > 正文

三个原则,让你找到真正的创业合伙人

马云曾说:“无论何时,阿里巴巴都不会放弃自己的合伙人制。”这个决定为阿里巴巴日后的快速成长提供了重要基础。出色的创业合伙人的确是创业项目取得成功的保障之一,但,找到合适的创业合伙人也是创业过程中棘手的难题。优投空间创始人代瑞红表示:“合伙人不是指最优秀的人,而是最能契合企业的人…


三个原则,让你找到真正的创业合伙人


马云曾说:“无论何时,阿里巴巴都不会放弃自己的合伙人制。”这个决定为阿里巴巴日后的快速成长提供了重要基础。

出色的创业合伙人的确是创业项目取得成功的保障之一,但,找到合适的创业合伙人也是创业过程中棘手的难题。

优投空间创始人代瑞红表示:“合伙人不是指最优秀的人,而是最能契合企业的人。”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寻找“最能契合企业的人”呢?在这里代瑞红老师给大家分享了三个原则:

1、能力与资源互补

滴滴打车早期是由程维和几个合伙人共同创办,后来一次融资过程,程维认识了高盛集团的代表柳青。

程维以经营理念为由拒绝了高盛的融资计划,但面对优步、快的两个新老对手的挑战,程维急需一个更强大的合伙人帮助自己突出重围。


三个原则,让你找到真正的创业合伙人


于是他想到了能力、资源更优的柳青,为吸引柳青加入团队,程维想了各种各样的方法,最终在一次团队西藏行中打动了柳青。

柳青的加入使滴滴后续的融资进程极大地加快,更主导了滴滴合并快的、收购优步中国地区的案子,成为滴滴重要的合伙人。

柳青的人脉资源、国际视野,是执行力极强的程维很好的补充。

2、目标一致,价值观相同

创业之初,小米创始人雷军在寻找合伙人的路上遇到不少瓶颈和问题,后来他找到了行之有效的方法,雷军发动身边包括同事、合作伙伴的资源,让他们帮忙推荐合适的人才加入团队。

雷军表示:为了寻找目标一致、价值观相同的合伙人,他曾每天花十个小时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跟潜在的合伙人沟通,深入了解他们的目标、理想和抱负。


三个原则,让你找到真正的创业合伙人


事实上,除了创始团队,小米集团的前100名普通员工也是雷军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通过一对一面谈,来确认加入团队的,想必雷军此举也是为了打造能契合企业价值观的团队。

3、不可替代性

不久前,陆奇离开百度的消息在商界传得沸沸扬扬,不少人为陆奇的离开感到可惜,事实上,自陆奇加入百度,经他一番经营整改,百度的业绩和股价出现了大幅提升。

陆奇曾被百度内外赋予重大期望,更被外界认定为最有可能带领百度走出困局的人,陆奇于百度的重要性和不可替代性不言而喻。

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曾表示:“合伙人的重要性超过了商业模式和行业选择,比你是否处于风口上更重要。”

标签:创业 经济 投资 2018年09月25日 15:51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